∞【爽膚水DIY 功能「加」一點】∞ | 台灣美容網

 

A-A+

∞【爽膚水DIY 功能「加」一點】∞

2012年12月28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1,0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膚保養是女人一生的功課,而爽膚水更是其中一部分。盤點5款自製爽膚水,防止皮膚老化。

  蘆薈檸檬爽膚水
  蘆薈是出色的美容材料,不僅能使皮膚透明亮白,還能防止皮膚老化,更適合夏天使用。
  材料:蘆薈1小塊、檸檬1/2個、白葡萄酒適量
  製作方法:
  1. 蘆薈和檸檬去皮後切碎,放入瓶子內。
  2. 再倒入白葡萄酒,放在冰箱裡可以保存20天左右。
  綠茶爽膚水
  有良好收縮效果的綠茶爽膚水,能使皮膚變得更有彈性。其中的乳酸蛋白還能收縮毛孔,對長痘痘的皮膚也很有效。
  材料:少量綠茶葉、甘油
  製作方法:
  1. 將水燒開,稍微冷卻後,放入綠茶葉泡開。
  2. 茶水變涼後濾出茶葉,放入甘油,放在冰箱裡保存即可。
  薰衣草爽膚水
  茶樹精油具有很好的消炎、鎮靜肌膚作用。薰衣草純露則有收斂,美白,軟化角質的功能。羅馬洋甘菊純露鎮靜,安撫,美白,透明質酸配合甘油可以達到更好的保濕效果。
  材料:甘油10% ,薰衣草純露40%, 羅馬洋甘菊純露20% , 純水27%, 透明質酸3%(或者1%的水溶液),茶樹精油3滴
  製作方法:將全部材料混合均勻之後,就成為一款薰衣草爽膚水,然後裝入漂亮的瓶中即可。
  精油爽膚水
  精油爽膚水按照材料的不同,會有獨特的功效。大家可根據自身的膚質來製作所需的爽膚水。
  材料:
  1、玫瑰、金盞花、紅橙等精油具有保濕、防皺的功效,適合干性膚質的朋友。
  2、佛手鉗、薄荷、蛇麻草、天竺葵、茶樹等精油具有消炎、抗菌、去濕疹、調理皮脂、消除痤瘡的功效,適合油性膚質的朋友。
  3、檸檬、葡萄、茉莉精油具有美白、收斂、抗敏、滋養皮膚、預防皮膚老化的功效,適合皮膚粗黑老化想美白的朋友。
  材料備齊後,按5茶勺純淨水、半茶勺甘油、和5滴精油的比例混合均勻。如想將自製爽膚水保存較長時間,可往裡加入少許酒精,然後裝瓶,即成自製爽膚水。
  白葡萄酒爽膚水
  葡萄酒具有較強的保濕效果,能夠使粗糙的皮膚變得濕潤亮澤。它所具有的收縮作用能夠使皮膚更加潔淨,但敏感性皮膚必須要在使用前進行測試。
  材料:白葡萄酒500ml、明礬1匙、蜂蜜1匙。
  製作方法:

  1、在白葡萄酒中加入明礬攪拌,直至完全溶解為止。大塊兒明礬要先分成小塊兒後溶入酒中。
  2、待明礬完全溶解後放入1匙蜂蜜用勺子充分攪拌,直至各種材料均勻混合。
  3、裝入有蓋子的玻璃瓶裡,放進冰箱內保存。使用時用化妝棉蘸取少量擦拭面部即可。

美容2月份熱文排行總榜2月1日-2月28日

143696
140425
138000
134368
128104
126038
121296
114321
119172
105806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