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位滋潤告別「枯枝手」﹥◆ | 台灣美容網

 

A-A+

◆﹤多方位滋潤告別「枯枝手」﹥◆

2013年01月16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多方位滋潤告別「枯枝手」

  手部尤其是手背皮膚皮脂腺較少,在乾燥寒冷的冬季要全面護理,循序漸進達到深層保養。
  基礎
  護手霜+護手操 手部按摩促進營養吸收
  護手霜
  護手霜是每個冬季最基本的護手必備品,屬於基礎秘籍。根據不同工作性質和不同活動空間,可以選擇不同功效的護手霜。
  辦公室白領:因為長期處在空調房並與電腦持續接觸,手部既乾燥缺水又遭遇近距離輻射(尤指筆記本電腦),所以高度滋潤保濕成為首要環節,應選擇富含草本植物或藻類萃取精華的「保濕型」護手霜。
  居家主婦:由於過多接觸清潔劑、洗潔精、皂液等鹼性物質,手部肌膚容易因「微腐蝕」造成損傷而變得粗糙。所以護理修復成為美手必要手段,應選擇富含天然果酸及維生素E等修復元素的「修復型」護手霜。
  護手操
  冬季皮膚新陳代謝慢,不管選擇哪一類型的護手霜都應結合手部按摩或有意識練習手部美容操,以加速血液流動和新陳代謝,促進手部皮膚對營養成分的吸收。
  手部按摩法:將護手霜均勻塗於手背後,用手指以螺旋狀在手背循環打圈按摩,並針對手指關節進行拉伸按摩,用拇指按摩手背骨骼肌理,直至手部發熱護手霜完全被皮膚吸收。
  手部美容操:閒暇時模擬空中彈鋼琴或空中打字活動手指關節,或十指相對擠壓做手部壓伸,達到加速手部血液循環的功效。
  中級
  護手膜(DIY) 從日常食物中尋找好原料
  除了護手霜的基礎護理,定期做手部護手膜也非常關鍵。打開冰箱便會發現很多日常食物都是DIY手膜的好原料。
  燕麥片手膜
  作用:去手部粗糙角質。
  做法:取適量燕麥片用溫水浸泡3小時左右,加入少許蜂蜜,成糊狀後將其敷於手部,15分鐘後一邊清洗一邊揉搓按摩,可去除角質令手部肌膚光滑。
  香蕉優格手膜
  作用:美白保濕、增強手部彈性。
  做法:一根香蕉、一杯無糖優格,香蕉搗爛後倒入優格,並加入少許甘油製成糊狀。塗抹手背及手指,敷約15分鐘用溫水沖淨。
  白蘿蔔蜂蜜手膜
  作用:深度保濕滋潤、改善手部膚色。
  做法:白蘿蔔洗淨搾汁後加入蜂蜜,再加入少量珍珠粉(或普通麵粉)調勻,仔細塗於手部及指甲周邊,20分鐘洗淨。
  高級
  沙龍護手 借助科技手段養纖纖玉手
  護手進入高級階段就要到美容院接受一次專業級的手部護理,由美容導師為我們的手部做徹底清潔和深度保養。
  芭拿芬蠟療
  很多人都喜歡去美容院體驗這種「熱辣辣」的美手方式。它是將植物精油、維生素E及膠原蛋白等營養元素融入專業的美容蠟,在蠟體加熱至48℃-52℃的溶化狀態下,將其包裹於清潔後的雙手,形成一層透明凝固的蠟膜後用保鮮膜和專業手套包裹保溫,15分鐘後卸膜。可以有效改善皮膚粗糙、乾燥等現象,還有助於擴張毛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手部皮膚接受日常營養護膚成分。對於日常勞作微腐蝕的手部皮膚有良好改善效果。

  LED手部SPA
  缺水始終是手部「問題皮膚」的一大頑疾,而專業的水療SPA也用到了手部護理上。「手部水療」是在一定溫度下,將雙手置於微型水療儀中,通過水力按摩和氣波震動刺激皮膚,舒緩改善手部的血液循環問題。同時將養分通過LED光照逐漸滲透至皮膚,達到深層滋潤的同時有效修復手部細胞。對於氣候乾燥引起的缺水暗啞性手部皮膚有深度的保濕滋潤作用。
  達人竅門
  多餘水分會稀釋護手霜營養
  莫萬丹 著名模特
  由於工作繁忙,我的雙手主要靠自己保護。入秋後,我就會特別更換洗手的用品,盡量使用含有多脂或是含有油性的清潔品洗手,這樣在第一時間就滋潤乾燥的手部皮膚。而且化妝包裡的日常洗護系列要懂得利用,例如洗面奶。我一般會用倩碧潔面皂清潔手部後,再用資生堂ELIXIR怡麗絲爾骨膠原洗面奶清洗一遍,因為它超強的水溶性非常利於手部皮膚吸收。
  另外要提醒的是,洗手後不要留有水分,擦乾手部後再塗抹護手霜。有人認為有些水分會給手部增加水分,可以同護手霜一同被皮膚吸收,其實,水分恰恰稀釋了護手霜的營養,阻礙了手部皮膚吸收營養。
  護手霜用微波爐輕微加熱後效果更佳
  遲小娜 著名手模特首屆中國手模特大賽「中國玉指小姐」獲得者
  手模的私家護手秘籍最與眾不同的就是戴手套。作為一名手模特一年四季都要戴手套,夏季戴手套是防紫外線和蚊蟲叮咬,冬季則要防止皮膚脆弱而意外受損,同時還為充分保暖和防止凍裂。在室內同樣也戴,我每週有三天都會用專業保養品護理,從手背到手指為自己做按摩操,然後再戴上一次性手套睡覺。
  另外,還有兩個小竅門,一是常用溫水加一點白醋來泡手5分鐘,手部皮膚會變得柔軟白皙。二是將護手霜放到微波爐輕微加熱後再塗抹手部,滋潤效果會加倍。
  內部調理
  食療讓手部營養從口入
  護手到了最高階段還應該配合食療,一些對皮膚狀況有調理作用的食物對改善手部皮膚同樣有神奇功效。
  1、維生素B是促進皮膚、毛髮、指甲生長的重要營養元素,所以對手部的養護也非常有效,多見於動物肝臟、魚類、蛋類和大豆中,另外白蘿蔔和杏仁也可以在冬季配合日常飲食多攝入一些。

  2、另外當皮膚非常乾燥時,應每天攝取維生素E200至400單位,配合維生素A連續、間斷服用,即連續五天每天服用10000單位,間隔2天後再連續服用,並且保證每天攝取充足的脂肪酸,多見於魚油、亞麻子油、菜子油、大豆油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