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過時的綠色經典美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永不過時的綠色經典美容法】◆

2013年01月26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一盆熱水就能蒸出滑嫩的肌膚、一杯牛奶就保持肌膚的光滑細膩、一瓶食醋就能保持好身材,這些從老祖宗輩的「護膚達人」們哪裡遺傳下來的經典綠色自然美容法,與我們的社會一樣與時俱進著,古為今用,讓我們一起來分享。
 蒸汽美容
  一盆熱水,將頭低低地俯在盆上,讓蒸汽一點點地滲透進肌膚。一柱香的功夫,那個抬起頭來的女子臉上就紅撲撲的,像是映了一輪光滑的圓月。於是,一傳十,十傳百,那些平民的女子,為了在心愛的人面前能有光滑的肌膚,便每天開始用熱水蒸面,這就是最初的蒸汽美容。
  古為今用:
  今天我們的蒸汽美容法,當然已經比老祖母們先進多了。經過專業人員的指導,我們知道了在蒸面前得先潔面,以免污垢妨礙蒸汽滲透皮膚;潔面後要薄施水性滋潤霜,以免熱汽灼傷皮膚;這一切完成後再在臉盆中放入90℃以上的熱水,包紮好頭髮,閉目俯身;臉與臉盆要相距10厘米左右,如感到氣悶,可抬頭用干軟毛巾輕輕吸乾面部水珠,休息片刻再換熱水繼續熏蒸,如此反覆2-3次,共需要大約15分鐘;汽熏後及時用溫水沖洗,以涼水拍面,擦乾後塗些營養霜。
  效果:可以減少或消除面部皮膚中的黑色素沉著,防治面部色斑,使面部皮膚柔滑、白嫩。另外,皮膚受熱氣熏蒸後,皮膚彈性增強,皺紋減少。
  注意事項:記住一定要嚴格按照操作步驟進行,如若臉與臉盆相距太近的話,熱氣說不定會燙了臉,太遠可能又會沒有療效。一般油性皮膚每星期熏蒸 1次;普通皮膚每10天熏蒸1次;干性皮膚每15天熏蒸1次即可。
  牛奶美容
  據說古代有一位絕世美女--埃及女王克婁巴特拉保持肌膚冰潔玉潤的秘訣就是洗「牛奶浴」。不管你信不信,總之,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牛奶是誰也不能否認的美膚佳品。
  古為今用:
  敷霜:將棉花在冷牛奶中浸濕,再敷在額、頰部上,待牛奶干後再擦拭,如此反覆2-3次,最後用清水洗淨。身體其他部位也可以用同樣的方法擦拭,可收到美容、美肌的效果。至於曬傷、患濕症或斑症的皮膚,若用牛奶作敷霜,會更有效。
  洗眼:牛奶也可作天然的眼藥,洗除眼內的塵埃。消去充血,恢復視力。將紗布做成比眼睛眶稍大的方塊,浸在牛奶中讓它完全濕透,再覆蓋在眼睛上,眼睛睜開,幾分鐘即可。
  牛奶浴:將約1公斤的牛奶倒入溫水浴池裡,不用肥皂,直接進池沐浴或是用刷子、海綿在牛奶中完全浸濕,再擦拭身體,最後用清水沖洗即可。

  效果:牛奶中含有的酵素功能可以對皮膚產生美容效果,同時也可以促進皮膚表面角質的分解。它的極微細的脂肪球如果附在皮膚表層,就如同面霜佈滿全身一樣,皮膚會受到滋潤而逐漸顯出光彩。
  注意事項:牛奶適合任何膚質的人美容。但是記住不要用過期的牛奶,這樣效果就會差很多。 食醋美容
  這是一種最為廉價卻具有獨特功效的美容佳品。聽說清朝的慈禧太后就最愛食醋,後來傳到民間。山西一帶的女子,常常用喝醋來保持自己的身材。
  古為今用:
  潔膚:用加醋的水洗皮膚,能使皮膚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營養素,從而起到鬆軟皮膚、增強皮膚活力的作用。
  潔面:皮膚粗糙者,可將醋與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塗抹面部,每日堅持,容顏就會變得細嫩, 皺紋減少。
  美發:用醋200毫升加水500毫升,燒熱洗頭,每天1次,對防脫髮、頭癢、頭屑療效顯著。
  美甲:如果想要手指甲和腳趾甲光亮晶瑩,可在溫水中加進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腳趾甲,然後再進行修剪。此時,不但甲皮易於修剪,而且甲縫中的污垢也容易清除。
  效果: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皮膚、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另外,醋還含有豐富的鈣、氨基酸、維生素B、乳酸、葡萄酸、琥珀酸、糖分、甘油、醛類化合物以及一些鹽類,這些成分對皮膚極其有用。
  注意事項:凡事過了總是不好,醋用多了,可能一下子沒有揮發掉,走在人群中會有味道,這是一件很讓人難堪的事,所以,用醋美容後,一定要等味道揮發了才能出門。食醋美容適合任何一種膚質的人。
  蘆薈美容
  一位富貴小姐,在年輕的時候臉上長滿了青春痘,後來家人請來了位老中醫,開了個偏方,讓她用蘆薈汁敷在患處,沒多久,青春痘就消失了。在沒有祛痘產品的時候,那些年輕富貴的女人們,就用蘆薈來解決臉上的問題。
  古為今用:
  美膚:取鮮蘆薈葉一片,先用剪刀剪下一小段,再剪去兩邊的小刺,並從中間斷開,將斷開的小段蘆薈放在臉上塗擦,能感覺到滑滑的、粘粘的,幾分鐘後,皮膚逐漸收緊。10分鐘後,把臉清洗乾淨。堅持一段時間,會感覺到皮膚濕潤而滑爽,原本皮膚上粗糙的地方以及細紋等現象減輕了許多。
  祛斑:蘆薈祛斑的方法也很簡單,在晚上睡覺前用蘆薈汁敷面,或者在蘆薈汁中加入適當的蜂蜜麵粉,做成面膜敷在臉上。一段時間後,會發現臉上的斑點淡了許多。
  解毒、消炎、祛青春痘:用蘆薈的果凍狀部分敷貼於患部,可以消腫化膿。一般較小的青春痘則可用蘆薈輕輕按摩或敷面。

  效果:蘆薈是一種綠色的純天然植物,不僅具有殺菌、抗癌的功能,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人體肌膚所必需的氨基酸和一些礦物質,對康膚、美容有奇特的功效。
  注意事項 不是所有的蘆薈都能拿來美容(應先咨詢專業美容師),也不是所有的皮膚都適合用蘆薈來美容,一般應在手上先試一試,如果沒有過敏現象才可以用於患部或臉上。 植物精油美容
  在很早的時候,我們的祖母們就知道有些特殊的植物可以讓她們的皮膚變得更光滑,比如說她們喜歡用檸檬來祛角質,用玫瑰來沐浴等。 其實這就是最早的植物精油美容法。
  古為今用:
  按摩:精油經過基底油稀釋調和後,輕輕塗於身上,用手按摩,它的滲透性很強,能很快滲入體內並被皮膚吸收。
  沐浴:精油可用於泡澡或泡腳,但未經稀釋的精油,有時會對某些材料的浴盆有損害。浸泡前先將精油攪勻,水溫不能過熱,否則精油會很快蒸發,全身放鬆浸泡大約20分鐘即可。
  吸嗅:將5-10滴精油放入熏香陶燈,加水後熏蒸,也可以滴在面紙上吸嗅。 經常進行芳香療法可使嗅覺更靈敏,膚質也會得到改善,但一種精油使用2-3周後,最好換一換,以保持肌膚對精油的敏感度。

  效果:精油是植物的靈魂,它萃取自植物的花、葉、根、籽、皮、果、莖等部位。每種精油的療效都不一樣,比如  注意事項:切記女性在懷孕期間不能用精油來按摩,對胎兒不好。而選擇什麼精油則要依個人喜好而定。如沒有特天竺葵、佛手柑、檀香木、橙花有抗老化、抗皺的效果;檸檬、佛手柑有美白作用;茶樹則能祛除青春痘。總之,精油不僅對肌膚有保養作用,同時還可以調理身心,讓你神清氣爽。
殊僻好,植物精油是適合每一個人的。
  編後語:無論是選用的化妝品方面還是保養方面或是換季,甚至洗臉,用錯方法,有時會引發很大的過敏性反映。其實敏感型肌膚只要照料得好,也會慢慢地減輕或是改變它的敏感狀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