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DIY↖∞ | 台灣美容網

 

A-A+

∞↗薏米DIY↖∞

2013年04月02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6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薏米的美膚功效

  薏米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有很強的美白功效,同時能使肌膚變得光滑、細膩。
  薏米所含成分對肌膚保養的作用:
  礦物質:舒緩、鎮定曬後肌膚。
  維他命B群:抗發炎、控油、保濕鎖水。
  薏苡素:防止曬黑、改善肌膚乾燥狀況。
  薏仁脂;促進新陳代謝,讓凹凸不平的粗錯肌膚變平滑。
  薏米美膚水這樣做
  薏米美膚水簡單易做,每天晚上潔面後敷20分鐘,第二天臉色會很好,堅持使用一個月後你會發現皮膚明顯變白皙,毛孔細緻了許多。
  材料:薏米、牛奶(以脫脂奶為佳)、蜂蜜、白開水(礦泉水更佳)、紙面膜(超市、屈臣氏、網店均有銷售)。
  做法:
  1、將100克左右的薏米洗淨後放進鍋裡,加4倍水泡3小時。

  2、將薏米水煮沸後再用小火煮10分鐘(能煮久些更好)。
  3、把煮好的薏米水倒入化妝水瓶之類可以密閉的容器,放進冰箱冷藏。
  用法:晚上潔面後,將適量薏米水、牛奶、一勺蜂蜜混合併攪拌均勻,浸透面膜紙後敷臉20分鐘即可。
  如果你怕麻煩

  煮一次薏米水畢竟費功夫,每天煮太麻煩,一次煮太多又怕變質,現在我們就教你個偷懶的小方法:煮好薏米水,加入適量蜂蜜、牛奶,然後將混和液體倒入冰格中,放進冰箱冷凍室。每天挖出幾塊冰塊放在碗裡解凍後敷臉,這樣做一次薏米水就能用很久啦。
  怕薏米不好煮
  很多HH最怕煮薏米水費時間,我們再教大家一個很簡單的方法:用 個小的保溫壺,將泡好的薏米瀝去水分放入壺中,再倒進剛燒沸的開水,擰緊蓋。第二天早上你就會發現杯子裡已經是「煮」好的薏米水了,而且薏米很爛。
  油性肌膚MM注意
  蜂蜜可能使油性肌膚出油更多,因此建議油性肌膚或長痘的HH在DIY薏米水時不要加蜂蜜,直接用薏米水洗臉,就能收縮毛孔。
  薏米 消水腫頭號利器
  薏米絕對是女人的貼心「閨蜜」,消除水腫的功效堪為兵器榜第一,且清血解毒,對斑點和青春期的痘痘比較有效,是女人餐桌上的必備食品,更是女人化妝台的必備美容品。
  泡水+入藥 薏米百搭
  美白狂人大S曾自曝:每天早餐後都要喝一杯薏米水,不但能排出多餘水分,讓臉迅速變小,還兼具美白功效,皮膚水潤透亮。
  能掌中起舞的趙飛燕,入選「四大美人」可不光靠細腰,白嫩的臉蛋也是加分點。保養秘方就是:「香肌丸」。薏米是主要原料之一,但這個丸可不是吃的,要塞入肚臍,讓身體慢慢吸收,不但皮膚變白,而且也能瘦腰,一舉兩得。
  薏米水敷面 長效控油

  網上流傳很多用薏米DIY護膚面膜的秘方,據說可以美白、縮小毛孔。其實,薏米長效控油效果最值得期待,方法是:把薏米用礦泉水泡2個小時,然後用水泡紙膜,敷5~10分鐘,可以使肌膚一整天都不出油。
  薏米百合粥 斑點殺手
  薏米百合粥的做法是:薏米、百合淘洗後溫水浸泡20分鐘,再加足量水煮至薏米開花,湯稠即成。但薏米性寒,體質比較弱的女生生理期前一周就要停吃,否則很可能引發痛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