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新法:五穀雜糧天然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新法:五穀雜糧天然護膚】⊙

2013年06月04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愛美的女士、中年人「三高」症狀者、長期便秘者、長期坐辦公室者、接觸電腦較多族、應酬飯較多的人則更要多吃粗糧。特別是夏天瓜果豐富,粗糧可解膩,更宜多吃。如白天可以多吃水果,晚餐可以吃雜糧粥等。堅持一個夏天,皮膚定會有改善。

  雜糧的諸多益處,直接給皮膚帶來好處,如雜糧中的纖維素加速腸部蠕動,促進排便排毒,減少長暗瘡等皮膚病;雜糧利尿消腫讓皮膚細膩均勻;對皮膚來說,豆類及堅果中的油脂富含維生素 E ,能幫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是保護皮膚的天使;特別是雜糧中還含有大量鎂,可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泄,有減肥之功效,這也是保證皮膚健美的關鍵。
  古人云,「五穀為養」,是指吃五穀雜糧對健康有利。雜糧,是指粗糧,包括玉米、高粱、小米、蕎麥、燕麥、 大豆、薏米等。我們現在都知道,吃粗糧對身體健康以及養顏護膚有益處,卻未必留意到,它們正悄悄進軍化妝品,用它們護膚,有如媽媽的手般對皮膚輕柔呵護,健康的成分也備受用家歡迎。
  ◆米糠
  米糠是稻米果實的皮層,又稱「米皮」或「清糠」。據稱,米糠中的維他命A、B和E以及必需脂肪酸(essentialfat鄄tyacid,簡稱EFA),有助皮膚變得柔滑、長保青春。其它美容效益還包括:抵禦紫外線和環境污染對皮膚的侵害、去除雜質和毒素、促進血液循環和加強皮膚自我保護層。
  美容產品主要利用米糠的兩種特質:一種是清潔特質,例如KOSED艾文麗藥精水潔膚油可以清潔彩妝、灰塵,資生堂的百優潔膚棉加入米糠製造磨砂效果;另一特質是保濕,ANNASUI水娃娃保濕深層精華露適合在乾燥環境裡使用。
  目前,市面上加入米糠精華的產品不多,但是DIY的方法卻很多。用沖茶包的方式可以自制美膚水,用來洗臉、卸妝、洗頭或者洗澡,適合所有肌膚使用。「米糠茶包」別丟掉,沖涼時用來揉擦皮膚,有磨砂和滋潤之效。把米糠磨成粉狀,有更多用法:可以加入水,攪拌成糊狀,就成為溫和的磨砂膏,多揉搓鼻子和額頭,有助去除黑頭,不過敏感肌膚慎用;加入麵粉和熱鮮奶,攪拌成糊,就成了美白面膜,冬天敷用,特別舒服。
  薏米
  推薦理由:薏米含有豐富的亞油酸、維生素,容易消化吸收,對減輕胃腸負擔,增強體質有很好的效果。藥用價值也很高,有很好的防癌作用。此外,薏米還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皮膚光澤細膩。
  薏米吃法:薏米蓮子百合粥,是用薏米、去心蓮子、百合、粳米等燉成的,先將薏米、蓮子、百合煮爛,再與粳米一起煮成粥,然後用適量的蜂蜜調味即可,具有潤肺止瀉,健膚美容作用。用薏米、白果一起煮湯,再用適量冰糖調味,就可以做成薏米白果湯。
  小米
  推薦理由:小米又稱粟米,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尤其是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1的含量更加高。對老弱病人和產婦來說,是最理想不過的滋補品。
  小米吃法:小米最常見的做法是熬粥,可以與各種粗糧搭配,做成不同風味的粥,有著很好的營養和藥用功效。小米磨成粉,可制糕點,美味可口。如南瓜小米粥,使用的材料有小米、水、南瓜等。先將南瓜切成2厘米厚的塊,小米浸泡半小時後鋪上南瓜,用電飯鍋燜熟即可。由於南瓜水分比較多,烹調時注意不要放入過多的水,這種粥可以緩解人緊張的工作壓力。
  ◆大豆
  眾所周知,大豆營養豐富,原來對女性有特別的呵護。它對女性健康的影響主要取決於所含的大豆異黃酮成分。大豆異黃酮是一種結構和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延遲女性細胞衰老,使皮膚保持彈性。
  不少化妝品利用大豆精華,打造以天然為招徠的美容產品,它們的主推效果是抗衰老,同時,它們會加入維生素A、E等元素,提升補充皮膚骨膠原的美肌能力。從售價上看,性價比還比較高。
  DHC最近推出的大豆青春美容液,利用乳酸菌發酵大豆的特殊製法,提高了異黃酮的含量,及對肌膚的滲透力,美容液針對女性生理期或年齡增長等原因,使荷爾蒙分泌失衡所造成的再生週期紊亂及衰老而設計,保持健康的肌膚狀態。凡士林骨膠原大豆蛋白精華全效潤膚露,以天然大豆蛋白精華,「讓肌膚喝豆奶」般,更易被肌膚吸收,保濕同時補充養份,持續滋潤13小時之久。專櫃銷售人員建議,開封後,要把它們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並盡早使用完畢。
  ◆玉米
  玉米被公認為是世界上的「黃金作物」,它的纖維素要比精米、精麵粉高 4-10 倍。而纖維素可加速腸部蠕動,可排除大腸癌的因子,降低膽固醇吸收,預防冠心病。
  玉米中含有的營養成物質能夠增強人體的新陳代謝,可以調整人體內分泌系統,平衡油脂分泌,讓肌膚變得更加細嫩光滑,有彈性,抑制肌膚老化的同時還能減少細紋。玉米中的玉米黃質可以有效的抗擊眼部衰老。
  功效:去角質面膜
  經常使用玉米片和牛奶混合成的面膜,可以起到滋養肌膚的效果。
  做法:取兩勺玉米片粉,將牛奶倒進去混合,將面膜敷於臉部。20分鐘後配合按摩清洗即可。
  ◆燕麥
  燕麥是穀類中氨基酸含量最高的,氨基酸是鎖水的重要媒介,因此燕麥的滋潤效果很好。燕麥的粒狀結構具有很強的水溶性,吸收力較強。長期使用,可以有效清除皮膚深層的污垢,溫和的去角質。
  小麥——有效祛斑祛疤
  小麥中含有的小麥胚芽油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促進血液循環的同時可以保持皮膚彈性,滋潤肌膚的同時還能去除色斑,並能幫助皮膚恢復皮膚排泄色素,談話受傷或手術造成的疤痕。
  功效:類似橄欖油的美容油
  用法:加熱至常溫,溫和按摩面部,可以滋潤肌膚。 或混合精油,按摩皮膚,可以舒緩神經。
  ◆綠豆
  現在很多護膚品以綠茶精華去痘,沒想到原來綠豆也有同樣的功效,而且同時可以去角質,連香港藝人、模特孟廣美都是它的捧場客,並且自有一套心得,成分天然而花費有很低,DIY製作方便。基本上每週她會做2-3次面膜,可以比較徹底地清潔護理臉部肌膚,DIY面膜原料以天然的綠豆粉和中藥為主。這裡介紹幾種她最常用的配方。
  去角質綠豆粉面膜:
  去角質綠豆粉面膜:綠豆粉4茶匙和蒸餾水拌勻,塗於臉上,約15-2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就可以了。這種面膜可清潔肌膚,去除角質,綠豆粉還可降火氣,減少痘痘
  控油保濕綠豆面膜:
  控油保濕綠豆面膜:綠豆粉3茶匙,白芷粉2茶匙,約一湯匙純乳酪或蜂蜜適量。混合攪拌之後,敷於面上約15分鐘後清水洗淨便可。這種面膜具有消炎抗菌及清潔的功能,最適合油脂分泌過多或暗瘡肌膚使用。注意,干性肌膚則不宜使用。
  去痘去印面膜:

  去痘去印面膜:綠豆粉2茶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加上蜂蜜適量、牛奶適量。冬天加蜂蜜適量調和,如果感覺粘就加幾滴牛奶,每次敷面20-30分種,可以去痘、去印。不過要注意皮膚不同、天氣不同時,蜂蜜、牛奶的用量要調整。
  綠豆粉面膜不要做的過多
  綠豆粉面膜的清潔性很強,一周最多敷面2-3次,不要多做,尤其是皮膚很薄的MM更要注意。面膜敷在臉上後要一會兒噴一些水,因為干的面膜是發揮不了作用的。揭下面膜前一定要弄濕,千萬別幹著撕,否則會很疼。清洗時在濕潤的情況下,可以先用紙巾把多餘的膏體擦下來,再用洗臉的海綿擦洗,比較容易弄乾淨。不過,一旦有紅熱、起小包的現象就要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