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的保濕乳≯⊙ | 台灣美容網

 

A-A+

⊙≮DIY的保濕乳≯⊙

2013年07月18日 保濕,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硅靈(二甲硅油)是一種化學合成油脂,早期的許多雙效合一洗髮精都是因為添加了硅靈,而讓頭髮柔順光滑的。
  由於硅靈比一般天然油脂觸感更好,不但沒有油脂的油膩感,還會讓肌膚感覺非常清爽,而且硅靈的滑度比油脂更高,肌膚用後會有更光滑的感覺,因此,近年來的許多保養品都會添加硅靈。這一款滋潤產品便是運用清爽如水般的新一代硅靈所製成,由於新一代硅靈具有透氣性,不會阻塞毛孔,同時又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保護膜,防止肌膚水分蒸發,所以非常適合作為油性肌膚的滋潤成分。

  這一款乳液除了添加硅靈之外,還運用了天然的玉米粉,能夠吸除臉部分泌的多餘油脂,特別推薦給肌膚容易出油、有粉刺的人使用。
  材料:硅靈(Dimethicone)5ml(1茶匙)、簡易乳化劑(Creagel)1ml(約1/4茶匙八分滿)、甘油5ml(1茶匙)、玉米粉2茶匙、純淨水90ml(18茶匙)、化妝品級抗菌劑0.2~1ml。
  功效:保濕滋潤肌膚,防止肌膚過度出油,保持肌膚清爽潔淨
  適用膚質:油性肌膚
  使用器材:小滴管、計量匙、量杯、攪拌用的筷子、空瓶子1個
  製作方法:將硅靈、甘油、水、簡易乳化劑置入一個乾淨的空瓶子並攪拌均勻,最後添加抗菌劑及玉米粉,再搖晃均勻即可。
  使用方法:洗臉或擦上化妝水之後,取適量抹於臉及頸部,早晚使用。

  保存期限:最好1年之內用完,產品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製作成本:每100ml硅靈控油保濕乳約2元
  注意事項:為了做出最細緻的乳霜,我建議將瓶子蓋上蓋子之後用力搖勻;搖晃越久,你會發現乳霜的質地越細緻,擦在臉上的感覺也越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