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護膚DIY】¤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護膚DIY】¤

2013年07月19日 【春季美容】,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3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好不好看產地

  從DIY護膚皂開始,楊迪自製護膚品已經有4個年頭了,最近她忙著研究的是適合春季保濕補水抗過敏的東西,「我是乾燥敏感型肌膚,市面上的補水產品都覺得不夠好,於是琢磨著自己動手。」
  對於抹上臉的東西楊迪相當謹慎,她先是在網上加入了「化妝師」和「化妝品配方」的群,多看多聽多問。她發現,很多配方師出於銷售原料的目的會揭一些品牌護膚品的內幕,或者提供一些配方,在瞭解了不同原料不同效果以後,再到網上補充一些專業知識,楊迪就開始進入實際操作階段。
  因為做護膚品的很多原料都屬於化工原料,到哪裡購買也成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製作工具,楊迪選擇在五道口和藍旗營一帶的化工商店購買,並選擇「可靠」的玻璃製品。
  作為上班族,楊迪並沒有太多時間淘原料,於是,多數原料她都在淘寶上買。她的經驗是,「好不好看產地」,一般來說,廣州的護膚品廠家比較多,賣家也比較多,多數原料都是分裝的,挑選的時候要注意選擇「化妝品級別」的。同樣,原料也有「名牌」效應,楊迪就透露,透明質酸「正大·福瑞達」的就比較好。
  攪拌越用力越好
  「和做手工皂一樣,其實並不難。可能其中有很多化工名詞,很多人就覺得有些困難了,實際上只要抓住功效物、保證主要的效果即可。」楊迪說。在自己不斷琢磨配方和配方師交流的過程中,楊迪開始針對春季敏感肌膚「研發」了一款玫瑰凝膠的保濕抗過敏產品,受到了家人和同事們的好評,有人甚至評價「效果可媲美千元面霜」,這讓楊迪非常自豪。
  「這款凝膠300ml的成本加起來大概50-60塊錢吧,單樣的原料沒法算出來多少錢,基本上你買得越多價格就會越便宜。這個量也夠一個人用上半年時間了,而且效果還不錯,除了超值之外,心裡的滿足感更是無法形容的。」
  楊迪說,這款玫瑰保濕抗過敏凝膠屬於「入門級」產品,很適合初次製作護膚品的人嘗試,製作這款保養品的要點就是把不同的物質加在一起攪拌再攪拌,「攪拌越用力越好,質地就會越細膩」!
  買玫瑰純露敷臉更簡單
  自己做護膚品其實不難,最簡單的是買一瓶玫瑰純露直接倒在面膜紙上敷臉就可以了,當然,現在也有很多用精油護膚的,也很簡單,注意用量即可。我自己DIY護膚品也有3年了,淘寶上基本什麼原料都能買到,不算麻煩,然後找一本比較權威的書,照著做即可,先做少一點試驗一下,以免一次弄砸了影響了以後的信心。
  玫瑰保濕抗過敏凝膠(約300ml,成本在50元-60元之間)
  玫瑰純露 150ml 有淡化疤痕、抗過敏、美白等功效,適合干性與敏感性膚質的使用者
  透明質酸 60ml 高檔化妝品最好的天然保濕成分,相容性好
  尿素 15g 保濕以及柔軟角質的功效
  丁二醇 18ml 保濕劑,和甘油質地相似,但比甘油清爽,春季用在臉上會更舒服。
  卡波姆 30g 凝膠基質
  角鯊烷 9ml 存在於皮膚中的特殊油脂,起滋潤功效,干性皮膚最好添加
  海藻糖 3g 有保持細胞活力和生物大分子活性的特性,是一種防曬保濕因子
  水溶性維生素E 3g 滋潤、抗衰老、修復細胞的作用,可用維生素E膠囊代替
  維生素B5 6g 柔軟皮膚作用

  神經酰胺 8ml 新一代保濕劑,保濕效果明顯
  紅沒藥醇 20滴 紅血絲及敏感皮膚的「護衛」,用在此款產品中對抗春天易發的過敏
  奈米銀抗菌 10滴 抗菌劑,如果做的量較少,一周內能用完,可以不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