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甘油美容法 杜絕肌膚乾燥起皮】○ | 台灣美容網

 

A-A+

○【白醋甘油美容法 杜絕肌膚乾燥起皮】○

2013年07月23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甘油是一種物美價廉的保濕劑,很多保濕產品都添加了甘油成分。滋潤的甘油特別適合乾燥秋天使用,我們不賣昂貴的保養品,巧妙利用手上的甘油自製爽膚水、唇膜,就能打造瑩潤透亮的肌膚哦!特別網路大熱上網白甘油美容法,非常適合小編這種一年四季都乾燥脫皮的肌膚呢!
http://img.mmtw.org/img/201207161401356745.jpg  首先在使用甘油美容護膚前,要注意一點,手中的甘油是否是濃度很高的。小編建議,不管是否濃度高,最好都用水稀釋一下再用。  因為甘油可以從空氣中吸取水汽,如果濃度過高的甘油,會給皮膚帶來一定的刺激性,且因為甘油有很好的吸濕效果,直接用在皮膚上可能會讓皮膚的水分也被甘油吸走,因此,需要稀釋過後再用,這樣才能保證肌膚得到補水保濕的效果。當然,如果要單獨使用甘油的話,請注意一下天氣,如果空氣濕度在50以上,就可以直接使用。  很多人對甘油護膚都有有不少誤解,總結起來有兩個:  甘油會使臉部變黃  這種誤解都是基於甘油的色澤而產生錯誤,甘油呈淡黃色,但塗在臉上並不會使皮膚變黃。使用甘油後出現發發黃皮膚是因為甘油的強感光性,接觸到陽光後就會被氧化發黃。所以最好選擇在晚上使用甘油來潤膚。
  自製甘油根本不可行  自製甘油潤膚液的材料簡單,使用方便,但是很多MM都反映自製甘油沒有效果,而且用後肌膚還時不時有敏感現象。這些問題並不是因為自製甘油水溶液的方法錯誤,而是存放的方法沒有掌握好。混合後的水溶液容易滋生細菌,要存放起來使用就需要添加防腐劑。沒有防腐劑的情況下就要把甘油溶液放於冰箱中。
  正確使用甘油  1. 平常在超市或藥房所買的甘油並不是100%的純甘油,而是甘油水溶液。只有用水稀釋過的甘油溶液才不會使肌膚無法呼吸。  2. 甘油的保濕作用在於吸收一定的水分在肌膚表面形成「水護膜」,但是過於乾燥的肌膚不適合使用甘油。因為處於過於乾燥的肌膚環境中,甘油為了達到其平衡作用,很可能會有反作用,把皮膚的水分吸走。  3. 甘油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就算是敏感性皮膚都可以放心使用,但是甘油並不能完全鎖住水分,單獨使用甘油來保濕,效果不明顯。所以塗完甘油後還需要在涂一層潤膚露,避免肌膚水分的揮發,雙重防護髮揮保濕作用。

  4. 在寒冷的秋冬,手腳容易爆裂,除了使用護手霜之外,還能用甘油來滋潤手腳肌膚防止爆裂。隨身攜帶一小瓶的甘油,隨時感覺肌膚乾燥緊繃就用來擦手。到了晚上臨睡前就塗護手霜,再加一層薄薄的甘油,這樣秋冬季節再也不用為肌膚爆裂而煩惱。  5. 甘油用來護理唇部也有非常出眾的效果,並不遜色與市面上的潤唇膏,具有良好的防裂效果。甘油美容法  ∥甘油潤膚水  甘油水溶液可以作為潤膚水來使用,而且因為甘油具有很高額安全性,所有肌膚都可以使用,所以如果是敏感性皮膚的mm一樣可以放心使用。不過因為前面所說原因,單用甘油並不能完全鎖住水分,所以塗完甘油後還要再塗一層潤膚露。  材料:白、鳳凰甘油  ⊙配方1:皮膚粗黑者  以2:1的比例將白醋與甘油混合,用來擦皮膚,每天2~3次,常用可以讓皮膚潤澤,淡化沉積的黑色素,一個月後皮膚即細膩白嫩,恢復潔淨光滑並富有彈性。  ⊙配方2:皮膚乾燥瘙癢者  以4:1白的比例混合白醋和甘油,在洗臉或者洗澡後,趁毛孔張開並皮膚還沒干的時候,在皮膚上塗抹,具有很好的滋潤效果。  ⊙配方3:超級保濕秘方  這個白醋+甘油+一兩黃芪的保濕秘方,感覺有點粘,所以使用後可以不再塗抹護膚霜,這個配方適合晚上使用。  ⊙配方4:好用的配方  以1:2:4的比例混合白醋、甘油和純水,在夏天的話白醋多點,而在冬天就加多點甘油。不過如果甘油放太多會很粘,之後還有可能與面霜粘在一起,所以建議白醋多一點的方法,不過如果不喜歡醋味太大,那就加多點純水吧!  ∥甘油護唇保濕  不管是什麼季節,唇部都會出現乾燥起皮的現象,著就需要給唇部保濕補水,除了用唇膏外,還可以用甘油來保濕唇部,去點輕輕的脫在唇部即可,但一定要注意,別吃到嘴裡哦。

  ∥甘油護手霜  在秋冬季節,很多人的手會都會因為乾燥嚴寒的的天氣而變得乾裂紅腫,這個時候就需要用到護手霜。其實甘油也可以當護手霜使用。如果甘油中能添加尿囊素,那麼防裂和保濕的效果就更佳了。用甘油隨時擦擦手,早晚再塗護手霜。這樣一個冬天下來手一樣是滋潤絲滑。(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