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面膜DIY 遠離毛孔粗大的煩惱】⊙ | 台灣美容網

 

A-A+

⊙【簡易面膜DIY 遠離毛孔粗大的煩惱】⊙

2013年07月29日 護膚DIY,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5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簡易面膜DIY 遠離毛孔粗大的煩惱

  步驟

  第一步 取適量綠豆粉,放入面膜碗內。
  第二步 苦瓜去內瓤,用搾汁機攪碎。
  第三步 將苦瓜汁倒入碗中,和綠豆粉一同攪拌。如果攪拌時感覺黏度不夠,不容易敷蓋,乾燥肌膚可加些
  我屬於混合性膚質,毛孔比較粗大,尤其是鼻翼周圍。真希望這些不好看的毛孔能夠隱而不現,讓皮膚看起來更為細緻飽滿。我在美容書籍上瞭解到,毛孔是毛髮的出口,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可經毛孔排向皮膚表面,起到滋潤皮膚的作用。毛孔大小並沒有標準,粗大與否取決於主觀判斷。毛孔粗大和皮膚結構密不可分,收縮毛孔難度很高。書上推薦的一款綠豆苦瓜水面膜,有緊致毛孔的作用,我試用並堅持一段時間後,感覺還不錯。
  準備
  綠豆粉
  苦瓜
  蜂蜜或優格
  面膜碗
  天然海綿
  面膜棒
  面膜刷
  壓縮紙膜
  蜂蜜,油膩肌膚可加點優格。攪拌要充分、均勻,不要太稠或太稀,不能有粉團包在中間。第一次調掌握不好時,可先將綠豆粉倒入碗中,根據稠度分次加入苦瓜水攪拌。
  第四步 避開眼睛和嘴部,由下往上均勻地將調配好的面膜刷在臉上。
  第五步 取一粒面膜紙,剪開包在外面的塑膠殼,放入面膜碗倒入苦瓜汁,讓其膨脹。倒入的汁不要太多,基本能把紙膜泡開並能包圍住紙膜即可。
  第六步 約30秒之後,將浸泡好的紙膜取出並張開。浸泡時間不可過長,否則紙膜容易破裂。取出的紙膜由外而內打開,動作要輕柔。
  第七步 將紙膜覆蓋在刷好面膜的臉上,固定好位置。在碗內再倒些苦瓜水,用面膜刷往蓋好紙膜但不夠濕潤的地方刷汁。
  第八步 過15~25分鐘後將紙膜揭掉,並用清水把臉洗乾淨。往臉上拍些苦瓜水後塗上保濕乳液。清洗可用洗臉海綿,操作更容易,不易損傷肌膚。
  資深專家
  綠豆是很好的天然美容品,綠豆中的牡蠣鹼和異牡蠣鹼具有卓越的潔淨、保濕效果,能有效去除皮膚深層廢物,並能有效強化皮膚的水分保濕能力。綠豆中的天然多聚糖能在肌膚表層形成透明、有彈力的保濕膜,使皮膚潤澤、有彈性。綠豆、苦瓜都具有清熱解毒、清心明目的功效,對治療痤瘡有較好的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綠豆粉去角質的能力較強,不可頻繁使用。就像體驗者所說的,1周敷1~2次已經足夠了。敏感性膚質的人應慎用。
  體驗者感受
  這個方法的關鍵是在敷好的綠豆面膜上加敷一層苦瓜水膜,主要作用有:
  剛敷好的綠豆面膜服帖性不好,加層水膜可幫助固定。
  敷好的面膜水分易揮發,大概過10分鐘左右鼻頭和臉頰兩邊的面膜會發乾結塊,皮膚緊繃狀態下容易生皺紋,水分容易流失,變乾燥,水膜能減緩面膜乾燥的速度。

  如果面膜很乾燥的話,清洗時比較困難,也會有些疼,容易拉傷皮膚,加層水膜後,面膜不易乾燥,更易清洗。
  這種面膜一星期最多做1~2次。並且在晚上洗澡後,10點左右為最佳時間,切記不可爭分奪秒,見縫插針式地敷面膜,那樣無法達到好的效果。敷面膜時,不要大笑或說話,最好躺下聽聽音樂或看書,但不要睡著了,讓時間過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