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必知 二十個小招術↖∽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必知 二十個小招術↖∽

2013年08月09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護膚保養,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習慣,雖然每天都在做著美容護膚的工作,但是自己卻完全不知道哪些步驟和環節出了錯,以致於有的護膚工作完全是做了無用功,甚至起了反作用。要瞭解怎樣護膚才正確有效,你需要普及一些基本的護膚知識和護膚招術。這些小知識小招術,可以讓你的護膚更有效更到位。

  1.防曬:化妝品不可依賴
  儘管很多日常使用的化妝品含有SPF,但其中大多數都不能起到跟防曬油相當的防曬效果。含有SPF的化妝品通常只是設計用於較輕的光曬,例如逛商店或外出吃午餐時。
  2.必須卸妝睡覺?這可不一定
  化妝師清清楚楚地告訴帶著滿臉化妝品入睡並不會犯什麼美容大忌。只不過你的床單可能會遭殃。不信的話,第二天清早可以照照浴室的鏡子,既然你的化妝品能健康快樂地在臉上待上一整天,又怎麼會在一夜之間突然變成美容大敵。
  3.用陽光消除粉刺?無稽之談
  與這種普遍說法相反,把粉刺過長時間的暴露在陽光下只會火上澆油,因為陽光會增加油脂和皮膚細胞分泌物的分泌。要用無油的防曬產品來保護生粉刺的區域,這樣既能預防曬傷,又有利於粉刺的癒合。
  4.樣品索要無需羞澀
  化妝品櫃檯經常備有各種型號的樣品,所以在你被迫交出任何東西(Money)之前,記得索要小型裝樣品試試效果如何。這樣,你不僅能免費得到旅行攜帶的美容產品,也不會把錢白白浪費在那些無用護膚品上了。
  5.睡覺,多墊一個枕頭
  這樣你睡醒時就不會雙眼浮腫了,因為抬高頭部的角度能使體液下流。
  6.產品介紹不可信
  看似簡單,其實很有道理:如果這種產品聽起來好到不像真的--那就不是真的。根本沒有一種乳霜真能消滅皺紋,停止衰老,或是在一夜之間改變你的皮膚。
  7.預防嘴唇皸裂
  可以通過增加飲水且保持雙唇濕潤來預防。嘴唇沒有油脂腺來保濕,所以很容易出現乾裂,因此需要更多水分運輸營養物質,還需要用香脂來保持它的柔軟。
  8.摩擦可以改善肌膚
  當你塗抹面霜時,擠出比平常稍小的一團用雙掌揉開預熱,這樣更容易使乳液分散在皮膚上。
  9.在濕潤的皮膚上使用保濕劑
  如果塗在濕潤的皮膚上,大多數保濕劑都能產生更好的效果,因為它們可以幫助保存水分,為皮膚快速加濕。
  10.巧用廚房產品
  找不到可以往臉上敷的東西?那就到廚房的櫥櫃裡找一找。燕麥與水混合就能當面膜或祛死皮素來用。把黃瓜片和冷茶包敷在眼上有助於保持皮膚的液體平衡,還能消除浮腫,因為它們可以使血管收縮。還有,酸乳酪也有助於治療曬傷。
  11.美容方式歲年齡調整
  如果你現在遵照的還是十五歲時的美容方式,是時候把你的化妝包來個大檢查了。女性在二十五歲之後,油脂分泌就會減少,而且妊娠期的荷爾蒙變化也會影響到你的皮膚。根據這些變化,你的美容方式也要進行適當的調整。
  12.丟掉過期的化妝品
  儘管化妝品很少能用到超出保質期,不過還是要注意任何東西都是有期限的。把那些有五年歷史的唇膏、去年聖誕的粉底還有兩年前買的防曬霜,統統都丟進陰溝裡。
  13.跟著感覺走
  那些聞起來有怪味而且感覺有結塊的面霜,還有讓你感到刺痛的唇膏都是些已經變質的玩意兒,千萬不能再用了。
  14.喝自來水
  顯然你必須是生活在具有較高測試標準的國家。如果不是,就喝純淨水(開水)或瓶裝水。
  15.關閉毛孔
  在塗抹化妝品以前,先用冰塊敷在毛孔上使其收縮。
  16.不要太注重晚霜
  現在大多數頂級美容專家(像是法國的郝斯科卡博士以及伊芙-羅姆)都認為晚霜並不重要。如果你想在晚上塗些什麼,用點你平常用的保濕霜就可以了,不過記得要在睡前三十分鐘內塗上,這樣就不會被早早擦掉了。
  17.做些有氧運動
  這是使皮膚保持柔韌、新鮮和嬌嫩的萬全之策。因為有氧運動(跑步、散步、騎單車和游泳)能夠提高心跳速率,從而加快皮膚內的血液循環。
  18.有更多性生活
  從二十五歲起,平均每年都會失去半磅肌肉,如果你什麼都不做,取而代之的將是脂肪,特別是面部和頸部。定期的性生活能夠保持身體健康、增強呼吸能力,從而為皮膚帶來更多氧氣。
  19.讓你的皮膚盡情呼吸

  你的臉跟身體的其他部位相同:有時它需要享受毫無掩蓋、自由自在的感覺。那麼試著每天拿出幾個小時,卸掉滿臉油彩也不要塗任何面霜,讓你的皮膚盡情呼吸吧(皮膚可以直接吸收少量氧氣)。
  20.多笑
  微笑引起的肌肉收縮相當於讓你的面部肌肉經歷一堂四十五分鐘的行軍課(stepcl**)。多笑笑(或接吻,因為接吻會用到三十四條面部肌肉),年老時你的面頰就不會垂到胸上去了。聽過一句話,微笑是世上最美的風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