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秋季水潤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吃出秋季水潤肌膚←∞

2013年08月15日 【秋季美容】,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氣田氣候乾燥、涼爽,日照時間減少,氣溫逐漸下降,由於氣候變化對人體的影響,毛髮脫落增多、汗水分泌減少、口苦咽干、皮膚乾燥和皺紋增多等現象,便秘以更常見,脈搏變沉細,易於疲倦。秋季情緒一般較焦躁,因而血壓波動幅度較大,根據「燥則潤質」的原則,秋天的飲食結構應以養陰清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的食品為主,這時候多吃一些芝麻、蜂蜜、銀耳、乳製品等滋潤食物。脾胃虛弱者,勿吃生冷食物,否則容易引起秋洩。秋天空氣濕度小,風力大,在這樣的氣候下,人體汗液蒸發很快,皮膚容易乾燥,同時從失去的汗液中丟失一部分水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B等。如果在秋天不注意補充水分和維生素,不僅會出現皮膚乾燥,還會出現維生素缺乏的現象。因此每天早晨起來飲半杯溫開水及服一兩片復合維生素B和一片50毫克的維生素C,午餐喝點瓜菜湯或半碗稀飯,晚上可飲用一些果汁或稀釋的牛奶。這樣不僅對人體健康大為有益,而且對防止秋季肌體衰退變化很有好處。
  秋季,天高氣爽,果實纍纍,是女性們保健的大好季節。身體衰弱的女性在秋季可選用一些「補而不峻」、「防燥不膩」的平補之品,如大棗山藥粥、麥芽滬、糯米八寶粥等,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者,可以使用具有健補脾胃作用的蓮子、山藥、扁豆、紅棗等補品。秋季容易出現口乾唇燥等「秋燥」等症候,應選食一些滋養潤燥的食物,燕窩,銀耳最好。對大多數人來講,還是有一白木耳為好。白木耳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以及磷、鐵、鎂、鈣等,具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的補益之效。可將白木耳用水浸泡發脹後,煮熟加糖當點心吃,對治療「秋燥」更為有效。在秋季,大眾化的秋季滋補良品首推百合。百合具有養肺陰、滋肺燥、清心安神之功效,尤其適於女性食用。

  按照中醫「春夏滋陰,冬秋養陰,四季條例,各有所重「的理論,秋日裡我們還應重於養陰護陽,一般來講,秋天最好選擇食用蓮子粥、枸杞粥、牛奶粥以及八寶粥等,也可多吃一些帶有溫補性的牛、養、狗肉之類,以滋陰壯陽、溫補血氣、增強體質抵抗力,起到潤澤臟腑、養顏護膚的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