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DIY玫瑰花瓣浴也有講究﹥▓ | 台灣美容網

 

A-A+

▓﹤注意:DIY玫瑰花瓣浴也有講究﹥▓

2013年08月25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注意:DIY玫瑰花瓣浴也有講究

  據園藝專家鄔志星介紹,無論是用來泡茶、泡酒還是泡澡,所需的玫瑰花瓣還是挺有講究的,並非「撿到籃裡就是菜」。
  首先花瓣一定要新鮮。採用開花後1小時至3小時之間的花瓣,泡澡的芳香效果最佳。如果是多於3個小時,花香已散去大半,香味效應差之甚遠,對於用其泡澡的人來說,提神醒腦的效用會大打折扣。盡量採用新鮮的花瓣,不要用超過2天的老花瓣,前者的藥理作用比後者要顯著得多。
  其次,花瓣一定要清洗乾淨,特別對清洗的水質還頗有講究。新鮮花瓣不能用自來水直接清洗,因為水中富含的氯氣不但會損害花瓣,而且也會沖淡芳香。因此建議,將自來水放置半天左右,使其氯氣揮發後再清洗,效果更佳。
  再者,清洗花瓣時要著重將花瓣上殘留的花粉清洗乾淨。對於有些花粉過敏的人來說,花瓣上殘留的花粉,容易引起皮膚過敏,花粉一旦吸入呼吸道內,還有可能引起上呼吸道過敏等病症。

  業內人士建議,在家DIY效果最佳的玫瑰花浴應注重對花瓣的採摘和清洗兩道環節。如花瓣最好採摘剛經過露水滋潤的花瓣,越新鮮越好,凋謝的花瓣,香味和效果都較差。其次,玫瑰花瓣清洗尤其要把花粉、小蟲等沖洗乾淨,最好用純淨水;在水溫的控制上,最好用高溫如蒸汽法先將玫瑰花瓣中的精華蒸發出來,如此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花瓣的提神醒腦效果,便於人體吸收。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