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DIY美容養顏花草茶】⊙ | 台灣美容網

 

A-A+

⊙【初春DIY美容養顏花草茶】⊙

2013年09月08日 【春季美容】,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人都愛花,與花有關連的東西也喜歡,花花綠綠的衣服、花香沐浴露、花草……淡淡的花香讓人心曠神怡,細細品嚐,更是一種享受。花草還有護膚美顏作用,讓你邊享受邊美容。

  薰衣草檸檬—振作精神
  薰衣草有舒緩壓力、消除疲勞的作用。檸檬利尿、促進消化與血液循環,緩解頭痛,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奮。但這款花草茶孕婦不宜飲用。
  製作:選取薰衣草干花蕾5~6顆、檸檬片或檸檬汁。將乾燥的薰衣草花蕾、檸檬片一起放入茶杯中,加入沸水加蓋沖泡5~10分鐘。如果是與檸檬汁一起搭配,待茶溫涼後加入檸檬汁即可。
  茉莉綠茶—健脾安神
  茉莉花香氣清婉。喝茉莉花茶,令人神清氣爽,可使「春困」自消。茉莉花茶甘涼而兼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寒邪、促進體內陽氣生發。
  製作:選用透明玻璃蓋杯,取茉莉花茶3克,放入杯裡,用初沸開水稍涼至90℃左右衝泡,隨即蓋上杯蓋,以防香氣散失。兩三分鐘後,即可品飲。頓覺芬芳撲鼻,心曠神怡。
  菊花人參茶—調節神經
  菊花氣味芬芳,去火、明目。人參含有皂甘及多種維生素,對人的神經系統具有很好的調節作用,可以提高免疫力,有效驅除疲勞。這款花草茶在春天飲用非常提神,但有高血壓的人不宜飲用。
  製作:選取菊花干花蕾4~5顆,人參10~20克。將人參切碎成細段,放入菊花花蕾,用熱水加蓋沖泡10~15分鐘左右即可。
  桃花茶
  疏通經絡,祛斑滋潤。空腹飲用,細腰身,美容護膚。
  製作:桃花6朵,沸水沖泡。待放到微溫,加蜂蜜適量即可。
  玫瑰花活血化淤、舒緩情緒;薄荷驅除疲勞,使人感覺精神振奮。玫瑰花的甘甜純香,還可以沖淡薄荷中絲絲苦澀味。
  製作:選取玫瑰花干花蕾4~5顆、薄荷適量。將干玫瑰花與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加蓋約10~15分鐘,待茶涼後飲用,提神效果更佳。
  絞股藍「南參茶」
  素有南方人參之稱,芬芳微苦。清熱解毒、降血脂、降膽固醇。絞股藍適合單泡,不宜搭配其他茶。
  製作:一茶匙乾燥的絞股藍茶,滾燙開水沖泡,蓋上蓋子約10分鐘。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冰糖或待微溫時加蜂蜜飲用即可

  烏龍茯苓溶脂茶
  代茶飲用,每日適量,可消除體內多餘脂肪,美體瘦身。
  製作:烏龍茶5克,茯苓3克,普洱茶、菜菔子各2克。將以上材料加入300ml開水沖泡3分鐘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