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勝於治療 眼部護理精油的用法◤∽ | 台灣美容網

 

A-A+

∽◥預防勝於治療 眼部護理精油的用法◤∽

2013年11月03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原因:---眼部問題

  因為眼部的皮膚是人體皮膚最薄最為嬌嫩的一部分,加上眼部皮下的皮脂腺與汗腺分佈最少,眼周皮膚最容易衰老、鬆弛。因此,極易產生小細紋、皺紋、魚尾紋、眼袋、黑眼圈、眼睛浮腫,這些都是眼部肌膚最容易出現的問題。這些問題的產生有時是因缺水、或循環不良造成水份囤積、或是常在計算機前打字、戴隱形眼鏡,增加眼部疲勞,容易使眼部老化,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對待眼睛也是如此。
  除了靠保養品改善外,生活習慣的配合也是十分重要。必須克服平時的一些不良習慣,如喜歡皺眉、瞇眼、熬夜及面部表情過於豐富等。
  預防眼部浮腫:
  平時因避免攝取過多的鹽,因為鹽會導致水份囤積。另外循環系統不規則也會引起水份囤積,造成眼部浮腫,這種現象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 防止黑眼圈產生:過度疲倦、曝曬或本身微血管功能弱,容易引起血液循環差,導致黑眼圈,充足的睡眠及休息才能對抗黑眼圈產生。
  一般女性從25歲起就應該著手使用眼霜,給眼周肌膚特殊的關照,可以延緩皺紋的出現。如果你已經出現了眼角皺紋、眼袋、黑眼圈等,就要使用相應的抗衰老、抗眼袋等特殊功效的精油。一般說來,以30歲為分水嶺,30歲以前用滋潤型的眼霜,而30歲以後就需要特殊的保護。在塗抹精油和眼霜時,注意用量不要過大,否則,皮膚吸收不好,容易起脂肪粒。
  原理:---植物香薰療法
  植物香薰療法--一種源自古文明的藝術,始至古埃及的保健療法。上千年來一直被公認為『是科學也是極具創作性的藝術』;通過按摩/貼敷使有效成份快速滲透到人體眼部皮膚結構中,促進細胞再生,改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防止細胞衰老,並由最重要的嗅覺和觸覺反應及經絡手法來恢復身體與精神間的平衡,根本改善眼部肌膚的供給及經絡運行不暢等問題。用於消除眼部深層疲勞,排除毒素及阻塞血液,緊實眼部彈性。
  護理:---正確的眼部按摩
  面部皮膚都是有一定紋理的,錯誤的按摩只會增加皮膚的皺紋,而正確的按摩手法則可促進肌膚對精油/眼霜的吸收,從而預防和減少皺紋。首先在眼睛四周點上薄薄的一層精油,然後按內眼角、上眼皮、眼尾、內眼角的順序輕輕按摩,直至肌膚完全吸收。
  在按摩過程中,輕壓眼尾、下眼眶、眼球,你會感到格外舒服。對眼部皮膚進行適當地按摩。同時配合按壓眼周的穴位如攢竹、晴明、絲竹空、瞳子骸等。眼部按摩時必須注意手法要輕柔和緩,按照眼部肌肉的分佈在眼周作圓弧狀滑動,以促進眼部皮膚的血液循環。
  基本步驟(務必徹底清潔你的眼部與雙手,尤其是指甲):
  中指沾取1滴精油,在下眼瞼由內向外方向一致的滑動約3-5次,到眼尾時稍向上提起並停頓1秒,以避免眼角下垂。(記得眼保健操中的輪刮眼眶中,部分手法一樣的)
  上眼窩部分,同樣沾取1滴精油於食指輕平滑塗抹,再用大拇指以按壓穴位方式由內向外按壓,每次停留3~5秒,目的在刺激眼部穴點,幫助血液循環,改善黑眼圈困擾。
  然後利用食指、中指、無名指三指指腹合併後,通過指部餘溫撫貼於眼部約5秒,幫助血液循環,達到消除眼壓酸痛感困擾,徹底舒緩眼部疲勞,排除眼周沉積毒素。
  提醒:
  眼部皮膚不能進行磨砂,以免砂粒損傷柔軟的皮膚,使之更容易衰老。 在塗抹精油和眼霜時,注意用量不要過大,否則,皮膚吸收不好,容易起脂肪粒。 在按摩後,每日睡前如用濕潤的膏狀眼膜或眼膜貼敷,效果更佳。讓你的眼周肌膚特別舒適。

  眼部護理化妝品順序為:眼部營養水類/花水-精油-眼霜
  結尾:
  眼部護理短時間內是達不到效果的,需要有持之以恆、長期特殊的護理。不僅可延緩眼部衰老,對視力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讓你的眼周肌膚美美地享受一番「高營養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