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全身柔嫩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吃出全身柔嫩皮膚﹥◎

2013年11月30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吃出全身柔嫩皮膚

  原料是玉竹30克、雞腳2對。去野菜市場或中藥店選購肥而色白的玉竹根,洗淨後切成片或段;選肥大的雞腳或鴨腳板燙去粗皮和爪甲,入砂鍋與玉竹片加水1000毫升,大為煮沸後加料酒5克、食鹽1.5克,再小火煨煲,直至雞腳上肉與骨輕撥即脫離。吃時放幾滴醋,以喝湯為主,玉竹、雞腳肉一齊吃下。
  玉竹為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玉竹的根莖。富含維生素A類物質和粘液質。維生素A有使皮膚柔嫩細膩而滑潤的功效;缺乏維生素A皮膚就變得乾澀、粗糙。粘液質也有使皮膚滑膩的作用。傳說古代有一宮女在受到虐待,皮膚粗糙如魚鱗,不堪羞辱而逃入深山,長年采玉竹為食,久而久之,皮膚瑩白如玉,柔嫩滑膩。

玉竹酸雞腳或鴨腳板,更能使皮膚柔嫩。因為雞腳、鴨腳板含豐富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在含鋅酶的作用下,能提供皮膚細胞所需要的透明質酸,使皮膚水分充足保持彈性,從而防止皮膚鬆弛起皺紋。玉竹煲雞腳,湯鮮味美,既不增加膽回醇,又不使人發胖。古醫家還認為玉竹常吃可以輕身減肥。西漢時漢成帝的皇后趙飛燕,傳說她入宮前常吃玉竹而使她身輕如燕,體態婀娜。因得皇帝喜愛,由婕妤而立為皇后。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