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營造鮮活水嫩的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DIY營造鮮活水嫩的肌膚】○

2013年12月04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人的年齡越來越難猜了。在日新月異的化妝品的推波助瀾下,我們對費時費力隱藏在名目繁多的化妝品下的種種程序駕輕就熟,並且樂此不疲。當然,這種女人愛自己的初衷無可非議,但如果方法不當,結果便極令人失望。飲食調理打好基礎後,正確的美容護膚方法將使美麗昇華,或清純甜美或性感嫵媚,美女的風采更絢爛。

DIY營造鮮活水嫩的肌膚

  鮮活水嫩的肌膚令人心生羨慕,但70%左右的女性肌膚均有不同程度的缺水現象,導致面部肌膚出現脫皮、色斑、皺紋等問題,因此,給肌膚「喝水」是肌膚保養的一項重要課題。
  肌膚補水的重點區域為:面部、眼部、唇部、頸部、背部、肘部、手部、腿部、足部、秀髮乃至整個身體。
  滋潤面膜:鮮奶橄欖油面膜
  膚質:適合各類膚質。
  材料:鮮牛奶100毫升、橄欖油5滴、麵粉50克。
  做法:將鮮奶、橄欖油、麵粉放入容器中攪拌均勻即可。
  用法:用指腹將面膜輕柔均勻地塗抹在臉上,避開眼周及唇部,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功效:使肌膚細胞排除污垢與毒素,充分吸收水分、增加活力,使肌膚細膩有彈性。
  水潤眼膜:白醋黃瓜眼膜
  膚質:適合各類膚質。
  材料:白醋2滴、黃瓜半根、雞蛋1個。
  做法:黃瓜去皮搾汁,加入蛋清、滴入白醋攪拌均勻。
  用法:均勻塗於眼部周圍,閉目,10分鐘後洗淨。
  功效:調理眼部皮膚,補充眼部細胞水分和養分,鎖住水分。
  潤澤唇膜:黃瓜優格唇膜
  膚質:適合各類膚質。
  材料:黃瓜半根、鮮奶1匙、蜂蜜1匙。
  做法:黃瓜去皮搾汁,鮮奶和蜂蜜放入黃瓜汁中攪勻。
  用法:均勻塗在唇部及四周肌膚上,15分鐘後洗淨。
  功效:有效滋潤唇部肌膚,改善唇部乾燥缺水狀況。
  潤手乳霜:玫瑰蛋清護手乳
  膚質:適合各類膚質。
  材料:植物油50克、雞蛋1個、蜂蜜1匙、玫瑰精油2滴。
  做法:將植物油、蜂蜜、玫瑰精油、蛋清攪勻,放入微波爐稍加熱至人體溫度。
  用法:雙手清洗乾淨,將護手乳均勻塗抹在手部。
  功效:軟化角質細胞、去除老化角質,滋養雙手。
  滋養體膜:蛋奶蜜體膜
  膚質:適合各類膚質。

  材料:奶粉50克、雞蛋5個、蜂蜜50毫升。
  做法:雞蛋打成蛋液,加入奶粉、蜂蜜攪拌均勻即可。
  用法:均勻塗於全身,3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功效:促進新生細胞生長,有效吸收水分,增加肌膚彈性,使肌膚滋潤有光澤。  水潤泡澡品:海藻浴

  膚質:適合各類膚質。
  材料:鹽2匙、海藻粉3匙。
  做法:將鹽和海藻粉混合倒入溫水攪勻,將混合物倒入盛有熱水的浴缸攪勻,靜置10分鐘。
  用法:待浴缸中水溫合適時,全身放鬆浸泡20分鐘。
  功效:使毛孔自由呼吸,肌膚得到徹底清潔,吸收豐富養分和水分,使肌膚滋潤有彈性。

DIY營造鮮活水嫩的肌膚

  滋潤發膜:水果發膜
  材料:1/2個香蕉、1匙純優格、1/8匙卵磷脂(到藥店買)、1匙牛奶、1匙蜂蜜、1匙橄欖油。
  做法:把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中攪勻。
  用法:將混合物刷在濕的頭髮上,停留45分鐘後洗掉再用香波洗髮。每月用一到兩次。
  功效:香蕉可以增加頭髮濕度,增加頭髮彈性;優格和牛奶提供維生素A和B,幫助鉀深入頭髮;蜂蜜和橄欖油既保濕又滋潤。
  足部護理法:
  做法:將爽足粉或足浴鹽倒入一盆溫熱水中攪勻,將雙足泡入15-20分鐘後擦乾。

  浸泡後,取適量的足部用磨砂去角質產品,以畫圓圈的方式輕輕地按摩,特別是在腳踝、腳底角質較厚的地方。若皮繭過厚,可以足部用的磨砂棒輕輕磨去,此步驟可視情況使用(每星期一至兩次)。
  將剝落的皮屑拍乾淨後,將適量足部按摩乳液塗抹於腳背及腳底,以手指(也可搭配足部按摩器)從腳背開始輕輕按摩,讓乳液中所含植物精油滲入,可鬆弛緊繃的雙腳肌肉,促進全身血液循環、活絡筋骨,並且柔軟表皮、補充雙足肌膚的水分。
  適度按摩後,可選擇具植物性精油成分的噴霧劑,於腳底噴灑些許,可舒緩足部疲勞,增加腿部活力及足部舒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