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體內陰陽二氣交戰↖⊙ | 台灣美容網

 

A-A+

⊙↗結束體內陰陽二氣交戰↖⊙

2014年01月10日 護膚DIY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結束體內陰陽二氣交戰

  What防:上火立春開始氣候變暖,自然界陽氣萌生由弱轉強,陰氣由盛轉衰乃至消失。初生的要佔據舞台,謝幕的還不肯退下,陽氣與陰氣交戰激烈,所以氣候變化無常,乍寒乍暖,時晴時雨。和自然界一樣,體內的陽氣隨著春暖也開始甦醒,漸成主角,如果遇到外界氣溫驟升、陽氣大盛,體內外陽氣交織,容易導致身體積熱。臨床資料證明,這個季節極易上火。中醫認為,人體內有一種看不見的「火」,它能產生溫暖和力量,維持器官的功能,但如果失去制約,火性就會上升造成病症。 「上火」的症狀為頭暈、口腔潰瘍、牙齦腫痛、咽喉疼痛、有口氣、臉上長痘,而且還會影響消化系統,出現小便發黃、便秘。同時,體內的火可以引來外感,患感冒、肺炎、流腦的幾率增加。
  「清火」措施
  嗓音乾啞:飲淡鹽水、橘皮糖茶。
  咽喉腫痛:嫩絲瓜搗爛擠汁,頻頻含漱;醋加等量的水漱口可減輕疼痛;用一匙醬油漱口,1分鐘左右吐出,連續3~4次。
  有口氣:藿香15克洗淨,加水煎5分鐘,棄渣取汁,再將粳米50克煮成粥後,加入藿香汁食用;將藿香換成薄荷煮粥,也可以防治口氣。
  咳痰:桑樹皮10克,甘草、竹葉各5 克,洗淨入鍋,加水適量煎服,可治清晨多痰;生薑1塊切碎,雞蛋1個,香油少許,像煎荷包蛋一樣,把姜和蛋一起用香油煎熟,趁熱吃下,每日2次。
  口乾舌燥:百合、杏仁和粳米同煮,到粥煮好時,加入梨丁、枇杷丁,再拌入少許蜂蜜即可服用。
  臉上長痘:將芹菜、西紅柿、雪梨、檸檬洗淨後搾汁飲用,每日1次;或者用紅蘿蔔、芹菜、洋蔥搾汁,都有清熱、解毒、祛火的作用。
  What做:冬末春初豐胸正當時如果胸部發育不良,缺乏營養,不妨給自己派一項秘密任務,從A cup到B cup,不是不可能。冬末體內活動還保持在冬季的低成本,體力消耗少,脂肪容易被吸收、儲藏,而春初胸部細胞沉睡了一冬後開始甦醒,活力增加,進入旺盛的細胞更替時期,細胞代謝最活躍。所以現在豐胸能直達目標,比平時更有效。這項任務需要動靜雙方配合,才會成功。靜態指每天的均衡飲食,適量的肉食絕對不可少,還要多喝牛奶、優酪乳、豆漿,一味向體內補充。動態需要運動,游泳是最好的選擇,水對乳房有自然的按摩作用,可以使胸部更活躍,加快吸納補入的脂肪。
  What吃:春餅兩大配角蘿蔔+蔥立春時最好吃蘿蔔,吃春餅時可以作為一道主菜。李時珍曾開出了一串的蘿蔔食譜,認為它「根葉皆可吃,可熟,可醬,可豉,可醋,可糖,可臘,可飯,乃蔬中之最有利益者。」蘿蔔有很大的藥用價值,可以祛痰、通氣、止咳,甚至解酒、解毒、補脾胃、御風寒。南方吃生菜與北方吃蘿蔔有同樣的意義。 除了蘿蔔,還要加一種用蔥、蒜、椒、姜、芥五種辛辣蔬菜做的五辛盤,可以驅寒、殺菌。冬末春初,立春前後,這個時期的蔥是一年中營養最豐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時候。現代藥理認為,蔥能刺激汗腺,以發汗解表;促進消化液分泌,以健胃增食,還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尤其能抑制痢疾桿菌和真菌。此時氣候尚寒,感冒發生率高,有些腸胃病以及關節痛也會變得嚴重起來,適當多吃些蔥,能改善病情。

  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轉載方請明確註明出處及鏈結,或完整保留此版權信息。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