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卸妝徹底 才能做美女】¤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卸妝徹底 才能做美女】¤

2012年03月17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化妝一方面可以增加女性的美麗,另外個方面在社交禮儀上也是對別人尊重。因此,現在不論任何場合都不提倡「素面朝天」,雖不要求濃妝艷抹,但化上淡淡的妝,不但是種基本的禮節,也可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如果這樣一來,就免不了每天要往臉上塗各種化妝品,如果卸妝不徹底,化妝品殘留臉上,會阻塞毛孔,後果的嚴重可想而知。

  徹底清潔皮膚,徹底地卸妝,絕對是美容的根本。 卸妝雖然不複雜,可是這一過程總是會在一天結束後要休息的那一刻進行,在這個時候很多人經過一整天的操勞,往往就沒有耐心和精力來去掉粉底、眼影、唇膏以及頑固的睫毛液,帶著殘妝上床抱頭睡大覺,長此以往,肌膚怎麼能不出現令你尷尬的問題。所以即便你再累,也要徹底清除臉部殘妝,但千萬不要胡亂擦拭,弄傷肌膚,要按步驟行事,尤其是眼部、唇部等重點化妝部分。
  清潔乃保養之本,把臉洗乾淨是護膚的第一步,可是美女們卻往往在這點上粗枝大葉或茫然不知所措。下面介紹一套洗臉原則,希望能助您一臂之力!
  基本原則1 充分洗淨,不要殘留洗面液在臉上
  用溫水將全臉充分洗淨,特別是髮際及臉部輪廓、眉尖等處,更應特別注意,以避免造成肌膚問題。沖洗後,再用毛巾輕按以吸去水分。覺得T字部位毛孔特別出油的人,可以嘗試用紗布輕輕擦洗。
  把白天的妝卸掉,晚上可以讓皮膚自由充分地呼吸,就像我們勞累一天要睡好覺一樣,舒服8小時,第二天的皮膚富有彈性和光澤。這不就是做美女的首要條件麼?
  基本原則2 洗面液要充分起泡後再清洗
  用洗面液洗臉,首先要把手洗乾淨。取適量的洗面液揉搓到起泡。因為洗面液的洗淨成分包含了空氣後,會使污垢剝離,提高洗淨效果,而且充分的泡沫也能減輕肌膚的負擔。洗面液的份量如果過多,洗淨力就會太強,份量太少則過弱,取適量的洗面液最好,並且應該用轉動泡沫般的方式洗臉,而不是用力搓。輕輕的用泡沫按摩也可以。
  基本原則3 卸妝後,要讓皮膚自由呼吸
  T字區容易出油,可以用稍熱的毛巾輕拭。乳液型的卸妝乳可以用濕潤的面紙或是化妝紙輕輕擦掉,比較適合敏感脆弱的皮膚類型。如果不能一次卸乾淨,就要用卸妝乳重複幾次,直到化妝棉上擦不出彩妝為止。卸妝後用熱毛巾敷一下臉,以促進血液循環,除了在乾燥的季節有這樣做的必要外,敏感的肌膚都可以用這個方法。
  基本原則4 不同質地的彩妝要用不同的卸妝品
  防水的口紅啦等等不易脫色的化妝品要用含油分比較多的專用卸妝品,如果是一般的淡妝,則可以用卸妝、洗臉合一的洗面乳。選擇卸妝品應該考慮配合化妝品的質地。
  倒一些卸妝乳在掌心溫熱,用指肚把卸妝乳均勻地塗滿整臉,並不斷地用指肚按摩,直到彩妝浮出。眉尖、下巴、鼻翼等容易"藏污納垢"的地方,也要用指肚仔細揉搓,之後再用化妝棉或溫水洗淨。

  基本原則5 眼影、口紅要使用特定的卸妝液
  眼睛周圍是最容易乾燥的區域,也容易引起色素沉著,嘴唇周圍容易長出細紋。所以這兩個地方不要用蠻力使勁擦,而應該使用專用的眼部、唇部卸妝用品。有的品牌這兩者是合一的,有的是分開的。用棉棒蘸取一些眼部卸妝乳,輕輕擦去睫毛膏和眼線液,用單手壓住眼皮,仔細地擦去眼影。口紅和唇彩用同樣的辦法擦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