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14種化妝品的保鮮期≯∽ | 台灣美容網

 

A-A+

∽≮揭秘14種化妝品的保鮮期≯∽

2012年04月04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揭秘14種化妝品的保鮮期

  基本上,含油分的產品如粉底、唇膏等更容易因吸收和接觸到空氣中的水分而滋生細菌,產生變質。粉類及筆類的化妝用品壽命便長很多。化妝品開封後,最好在同一個季節裡用完。實在想要保存的話,也以存放於陰涼乾燥處一年為期限。如果你的昂貴乳霜馬上就要走到生命的盡頭,為了避免浪費,就將它用於身體皮膚的保養吧!
  粉底液:可使用一至兩年,但如果質地變濃稠、油乳分離、變色、或產生異味,便一定要換新的了。可存放在室溫下,避免陽光直接照射。若是很少用到的話,也可存放在冰箱中,使用前先取出來放一會兒--畢竟粉底需要有一定的溫度才能上得貼服。
  眼影:膏狀眼影可保存一至兩年--如果你喜歡直接用手指塗抹的話,細菌容易滋生,會提早變質;粉質眼影的壽命則長很多。眼影可存放在室溫下,但應遠離陽光直接照射--陽光會令它們褪色的。
  眼線液:眼線液可使用3~6個月,而眼線筆則可用上數年。蠟質筆芯不用擔心變質,因此只須存放在室溫中即可。
  睫毛膏:睫毛膏必須在開封3~6個月後停止使用。如果睫毛膏開始轉稠或凝結成粒,就應早些忍痛割愛,以免傷害雙眼。
  腮紅:膏狀胭脂可保存1~2年,胭脂粉則可放心使用數年。
  唇膏:一般來說,唇膏的主要成分是蠟,可保證多年不變質。但大多數唇膏會因長期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而引致黴菌生長,並發出異味,這時候一定不要再戀戀不捨了!唇膏要放在遠離陽光照射及熱源之處,室溫或冰箱均可。通常使用期限以3年為宜。
  乳霜:可使用2~3年,但如直接用手從瓶中取用,會加速變質。
  乳液:乳狀乳液可使用2~3年,水狀乳液則變質較快,一旦出現異味就表示新鮮不再。
  眼霜:最多可使用1~2年,如出現油乳分離或產生異味,則可能意味著眼霜中的油分已變質,應早放棄。可存放在室溫或冰箱中,但頻繁地交替在冷熱氣溫中亦會影響品質。

  防曬霜:通常可存放使用2~3年。如果使用過了期的防曬膏,可能會導致曬傷,因此開封後一年內即應用完。可存放在室溫中。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