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 女性必修的卸妝課◤▓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 女性必修的卸妝課◤▓

2012年04月08日 【春季美容】,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季 女性必修的卸妝課

  由此看來,在春天裡乾淨徹底地卸妝就顯得極其重要了。其實,春季卸妝也是有技巧的,結合妝容的濃淡,選擇溫和、合適的卸妝乳液再加上正確的卸妝方法,皮膚立即就可以脫去重負、自由輕鬆地呼吸,過敏的憂慮自然也會悄悄離你遠去。
  幾乎每個化妝的MM都知道卸妝對保護皮膚的重要性,尋求一種最有效的卸妝方法也成為她們一直以來追求的目標。於是,許多MM毫不吝嗇地嘗試過市面上所能見到的最好的洗面奶和卸妝用品後,驚奇地發現:這對皮膚的淨化和保護好像沒有特別明顯的效果,春天皮膚依然會過敏、夏天依然油脂旺盛……
  在不同的季節裡,皮膚容易出現的問題並沒有因為卸妝產品價格的「升級」而煙消雲散。
  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
  經過請教美容顧問,我們才發現,原來,最徹底的、最有效的卸妝,不但和所選用的卸妝用品、卸妝的步驟、膚質等有關,所處的季節也必須作為一個重要的參考因素。根據不同的季節使用不同的卸妝產品和卸妝手法,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沒有把季節的影響考慮進去,適得其反也並不是什麼怪事了。
  根據這種「季節性卸妝」的理論,讓我們看看春季怎樣才能達到最有效的卸妝吧!
  ■卸妝錦囊
  春季季節性特點:天氣乾燥、風大、空氣中花粉和灰塵等易過敏源多
  春季卸妝要點:溫和滋潤、有效祛除皮膚表面的化妝品和皮膚中的油脂、污垢春季
  卸妝提示:濃妝用卸妝油、淡妝用溫和滋潤的卸妝乳液或者卸妝海綿
  卸妝步驟:一個完整的卸妝步驟應該由眼部開始,到唇部,再到整張臉,卸完妝以後,還要進行後續的保濕、滋潤等程序,才算是徹底了。
  局部 考驗細緻與技巧
  卸眼影時把眼部專用卸妝品蘸到化妝棉上,蓋住眼皮輕敷片刻,再輕輕往外擦,重複多次,直到眼影卸乾淨為止。
  卸眼線時用棉簽或者在化妝棉的邊緣處蘸取適量的卸妝液,在畫眼線的部位由內往外輕擦,這樣就可以輕鬆卸掉眼線了。
  卸睫毛膏時在上睫毛和下眼皮之間先墊上一層紙巾或化妝棉,再把蘸上卸妝液的化妝棉由睫毛根部向外擦拭,然後再用有卸妝液的棉簽輕輕地在每一根睫毛上往外刷,這能確保完全卸乾淨睫毛膏,避免對眼睛造成影響。
  卸唇膏/唇彩時將適量的唇部卸妝產品倒在化妝棉上,敷在唇上停留數秒,然後就可以擦拭乾淨了。
  整體 清潔最重要
  卸臉部妝容時最好選用含有牛奶成分等滋潤溫和的卸妝乳液,先在鼻子兩側上下塗抹,再在其他部位由內向外輕揉,待污垢完全與卸妝乳融合再沖洗乾淨。
  用性質溫和的洗面奶洗臉,對臉部作徹底的清潔。
  用爽膚水在臉上輕輕拍打,對肌膚作最後的清潔,平衡肌膚的ph值。
  
  滋潤注意修復擦上具有保濕、修復等成分的乳液,為乾淨的肌膚補充營養。
  用品 純天然乳液最可靠
  選擇不含皂基成分、沒有顆粒去角質成分的天然洗面乳,以天然成分的乳液狀產品為最佳。
  為了避免感染,可以選擇專為敏感肌膚設計的產品,例如標有「gentle、mild、Sensitive」等的產品。
  選擇含有洋甘菊、蘆薈、金盞花或溫泉成分的爽膚水,它們都有良好的鎮靜、舒緩、抗過敏效果。
  ■建議:慎用含酒精化妝品
  如果春天皮膚因為卸妝不完全和外界的誘因而過敏,最好是暫停化妝。
  此外,還要注意千萬不要為了達到短暫的消炎和收斂的效果選用含有酒精和揮發性物質較高的產品,這些產品不但沒有緩解的功效還會造成缺水、脫皮、傷口不易復原。清潔皮膚時,絕對不要用含酒情、香料、色素成分的產品,而應使用性質溫和、具有輕微消炎殺菌作用、可強化微血管壁的營養水,這才是卸妝良方。
  ■專家提醒:巧用卸妝油
  ●林安芳,美容顧問
  每天都有完整上妝的習慣、或者喜歡化濃妝的女性比較適合用卸妝油,化淡妝的女性其實用乳液卸妝的效果更好。此外,干性和中性皮膚的人也較適合使用卸妝油;但是,油性皮膚或是皮膚上長了青春痘的人就不大適合使用卸妝油了。

  在用卸妝油的時候,切記不要讓卸妝油在臉上停留太久,時間最好控制在3分鐘以內,然後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乾淨,避免油脂以及卸妝油中傷害皮膚的成分出現。用清水沖洗乾淨後,還可以用性質較為溫和的洗面產品再洗一次臉,可以把卸妝油清潔得更加徹底,接著立刻使用潤膚露滋潤皮膚。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