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色彩融入你的妝容←∞ | 台灣美容網

 

A-A+

∞→讓色彩融入你的妝容←∞

2012年04月17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讓色彩融入你的妝容

  女人本質上是感性的、創造性的和極度完美的,因而她們往往以自認為最美的色彩來妝扮自已,無論是服飾、秀髮還是臉龐,而且常常偏離合理的軌道,要麼將臉塗得像白面皮,走起來還直往下掉渣兒,要麼將臉蛋抹得像猴子的屁股,沒有半點美感可言,更不用說隨季節的變化作潮流性的改變。
  而歐美女人在這方面應該說精明一些,因為她們的裝扮不是盲目的,而是理智的,且整個兒一個色彩季節性理論的深度中毒者。
  色彩季節性理論與色彩季節理論的差異
  在我們的生活中,色彩佔據了巨大的空間,人們隨時隨地在感受著色綵帶給我們的萬紫千紅和絢麗斑斕。這正如嬰兒第一次用視覺來感知世界時,首先是先辨認色彩,而不是形。
  事實的確如此,不同的色彩能帶給人不同的視覺感受和美感。因此,在20世紀70年代初,就誕生了由世界第一色彩夫人卡羅·傑克遜提出的「色彩季節理論」。在這個理論中,色彩學家們在1000多種顏色中選取了144種有代表性的顏色,並把他們分為春、夏、秋、冬4個季節。在這種分劃中,不同的色系分歸不同的季節。這一理論自打一出世就引起了尚美人的高度興趣,並由此催生了新新職業——色彩顧問。
  而本文中所指的色彩季節性理論卻與前者有大大的不同。在這個理論中,人們對於色彩的追逐仍然很強烈,但只是隨著季節的變化對自己的妝色、服色和髮色作相應的調整,以期讓自己的妝扮與天氣和環境的變化而相適應。
  這一點上,歐美人是感性的,又充滿合理的理性。其中毒症狀包括兩個方面:隨季更換化妝品,隨季更換髮色、妝色。
   隨季更換化妝品
  換季時,流行雜誌往往會刊登一些時令性很強的妝色、妝容。也正因為這些媒體的宣傳作用,歐美女人們往往會在季節到來之前到各大商場購買最新上市的化妝品,以便趕上潮流的變化。
  歐美女人們對於化妝品保質期的要求極為苛刻,這也是隨季更換妝品的主要原因之一。一般說來,她們會在用了三四個月後,考慮更換成新品,即便一次未用。
   隨季更換髮色、妝色
  隨季更換髮色、妝色會讓人覺得精神為之一振。從今年的歐美街頭的動向看,洋人們已像換裝一樣換了自已的妝色和髮色。
   今冬崇尚紫妝
  秋天,歐美女人們愛上了像霧像雨又像風的煙熏妝。為此,她們在臉上施以了淡淡的腮紅,並配合了黑紅的酷唇,近看遠看都滿溢著性感的鬼魅。到了冬季,形勢似乎正發生著逆轉,因為T台的流行發佈正在影響著她們。妝容開始注重以明亮為美,而其中大多鎖定在魔力無窮的紫色上。
  曾經有人說過,紫色是夢的色彩,會帶給人浪漫和些許的迷離,也許這也是歐美人青睞它的原因吧!
  其作法是在妝面上主要以紫色勾畫來表現震撼力。通常會用淡淡的紅紫色暈染妖唇,用黑色勾勒眼線,用大量的紫色塗抹眼瞼。據說,這樣的妝容已吸引了不少的愛美之人紛紛效仿。
   髮色以黑為美
  身居歐美的洋人對自已的髮型一向很在意,而髮色當然是更為重要的一環。在歐美住長了的外來者常常發現,當季節變化時,身邊老外的髮色也會隨之而改變。
  通常說來,夏冬陽光的強弱,會令他們的髮色深淺不一。更糟的是,不少人的髮色是死氣沉沉的褐色、褐青色、褐金色、淺褐色甚至灰褐色,結果,10個洋婆9個染,不染得光鮮可人簡直出不了門。因而染髮在西歐就像穿時裝一樣,隨著地球春風秋葉地換季也就不足為奇。  
  隨著天氣的轉冷,洋人們紛紛挑選心儀的髮色,作換季準備。預計,今年冬天最為火爆的髮色為黑色,因為滿街的黑髮者正日漸增多。
  曾有人問她們:「何以愛黑色?」她們會這樣回答你,「黑色美啊!夠酷。不是嗎?況且黑色最好配衣飾。」

  她們說到做到,結伴去染了黑髮來配藍色指甲油,或回復祖母時代的粉紅色指甲油,輕易顯突金銀灰冷色系列的眼影,還有像中毒似的深褐色唇膏,確實是夠酷!也夠炫!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