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唇應盡量少使用「潤唇膏」◤¤ | 台灣美容網

 

A-A+

¤◥潤唇應盡量少使用「潤唇膏」◤¤

2012年05月0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隨身的小包裡放著一管潤唇膏,嘴唇發乾了,就拿出來抹上幾個來回,這是很多女性生活中常見的一個細節。剛抹完潤唇膏,確實感覺舒服一些了,但時間長了,嘴唇卻更干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根本不必動輒用『膏』,不僅無端吃進去很多化學品,還可能使嘴唇產生依賴性,使人體自身皮脂腺分泌功能下降,使嘴唇越用『膏』越干。」

  北京煤炭總醫院皮膚科主任告訴記者。 很多情況下,嘴唇發乾都是氣候或環境原因引起的,比如春秋季節氣候乾燥,或者室內空調引起的,都是暫時的,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會有一定幫助,過了這個階段就好了。如果實在幹得難受,可以少量、短時間地用一點潤唇膏,但一定不要過頻。
  對於潤唇膏的選擇,也是有一定講究的。劉主任說,選潤唇膏,注意不要選含薄荷等藥物成分的,有人喜歡薄荷清涼的感覺,殊不知它具有消炎的作用,因而刺激性會比較強,容易使一些人發生過敏反應,甚至發生唇炎,這在臨床上是很常見的。選潤唇膏時,應該選溫和型的,而且成分越簡單越好,比如含凡士林、甘油、各種維生素等的就比較好,而且不要選氣味太香、顏色比較鮮艷的,以盡量減少對人體的刺激。
  因為只要塗用潤唇膏,就不可避免會在說話或者進食時,「吃」進肚子裡,給人體帶來一些副作用。所以,劉主任推薦了一些可自制的、能「食用」的健康型潤唇劑,比如用維生素E膠囊針刺後塗唇,或者用橄欖油潤唇都是既安全又有效的方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