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DIY化妝品顧慮多 該怎麼做還得問專家】○ | 台灣美容網

 

A-A+

○【自己DIY化妝品顧慮多 該怎麼做還得問專家】○

2012年05月09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DIY的化妝護膚品真的純天然嗎?做好的產品怎麼保存能用的更久?
 Q1:用牛奶、蜂蜜、雞蛋、黃瓜DIY的面膜,真的是純天然無副作用嗎?  A:用食物製作的產品確實純天然無副作用,但並不完美。選擇食材時要注意有機無污染,就像吃進嘴裡的食物一樣,不新鮮的食材是會對皮膚帶來負面影響的。另外,在面部停留時間若超過最佳時間,食物會開始氧化,也會損傷皮膚。建議科學地使用,不要長期依賴自製面膜,因為每個人的膚質不一樣,對別人效果好的面膜並不一定適合自己。  Q2:純天然的材料能起到美容的功效嗎?  A:很多食材都有天然的美容功效,化妝品中許多成分也是從中提取的,只是成分濃度不大,不會看到太明顯的功效。選擇好正確的方法很重要,相對應的美容的功能會提高。比如銀耳面膜可對抗乾燥的皮膚,但煮好的銀耳湯會很稠,不容易吸飽水,面膜紙一定要泡夠時間,才能發揮其最大的功效。  Q3:有時一次做太多用不完又不捨得扔,我們會選擇把剩下的放到冰箱保存,冷藏隔夜的自製面膜還能用嗎?  A:不推薦這樣做,建議立即用完,因為與空氣接觸時間過長,便會滋生微生物和細菌,並且在這樣的天然營養面膜上可以更快地繁殖,即使放進冰箱冷藏抑製作用也是有限的。這樣做極易因感染而長痘痘等,因此還是一次做夠一次用的量最好。  Q4:如果是自製的乳液該如何保存?  A:濃稠質地的東西比較容易保存,建議放在密封的玻璃器皿中,防止空氣進入和陽光直射。但沒加過防腐劑的東西保存時間有限,最好在一個星期內用完。
  Q5:有時我們會選擇用化妝水當紙膜敷,選用壓縮面膜紙比較好還是化妝棉片比較好?  A:如果作用於全臉的話,建議使用壓縮面膜紙,能均勻地佈滿面部。如果是敷局部的話,可以選擇化妝棉片,較有針對性。相比起來,壓縮紙膜比較節省材料,而化妝棉片吸收的養分多,功效會更好一些。
  Q6:銀耳加珍珠粉做成眼霜,這個去眼袋配方科學嗎?  A:這個方法是可行的,銀耳和珍珠粉都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但是,任何眼部產品無論是自製的還是化妝品,相信都不能真的去除眼部的問題,只能有所緩解和改善,眼部問題需要從多方面的保護做起,不能依賴於產品的使用。  Q7:既然已經用了純天然的食材做化妝品,那還能往裡添加化妝品成品嗎?  A:既然講求純天然,所以還是不要添加帶化學成分的制劑比較好。但可以加入純植物萃取調配的精油,或用百分之百的絲瓜水代替清水,既保證了天然又加強了美容功效,讓自己DIY的化妝品也能品質升級。
  最適合DIY面膜:TOP3  牛奶  牛奶含有豐富的乳脂肪、維他命與礦物質,具天然保濕效果,而且容易被皮膚所吸收,能防止肌膚乾燥,並可修補干紋,美容效果極佳,崇尚天然美容的你不妨試試。  雞蛋  蛋黃中含有皮膚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如膽固醇,卵磷脂,維生素A、B、D等;蛋白中也有較多的礦物鹽和維生素B2。用蛋類做面膜可使皮膚變得柔潤和富有彈性。

  黃瓜  黃瓜還有一種特殊的美容功能,用黃瓜汁來清潔和保護皮膚,或用搗碎的黃瓜來舒展皺紋都頗為有效。最簡便易行的方法,是將黃瓜切片抹患處,每日2~3次,此方法適用於防治因日曬引起的皮膚發黑、粗糙等,因為黃瓜中所含的黃瓜油對吸收紫外線有良好的作用。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