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出遊 如何玩轉你的化妝包?≥▓ | 台灣美容網

 

A-A+

▓≤十一長假出遊 如何玩轉你的化妝包?≥▓

2012年05月15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於將要出行的女人來說,最頭疼的事情莫過於打包自己的美妝品,梳妝台上的瓶瓶罐罐難以取捨。但今年的美妝品更多偏重的是全效,所以只要掌握了化妝包裡的加減法則,一物多用不是神話。絕對能讓你輕輕鬆鬆出遊去,漂漂亮亮回來!

十一長假出遊 如何玩轉你的化妝包?

十一長假出遊 如何玩轉你的化妝包?
  化妝包裡的加法
  加法原則更多強調的是防護,而這個「護」是在基礎護理之外,再加一款具有「多功能」功效的護理產品,就可以幫你遠離紫外線、塵埃與乾燥。
  加法1 高倍防曬
  平時出入寫字樓,SPF15的防曬值就足已解決你的防曬問題,但在出遊的這幾天,則需要添加一款質地輕薄、功效強勁的高倍防曬品,既可以讓肌膚暢快地呼吸,還能防禦強度紫外線。
  SPF25或25以上倍數的防曬品屬於高倍防曬,而輕薄不黏膩、防水防汗則是選擇出行時所帶防曬品的另一個參考標準。
  加法2 防曬粉餅
  今年的防曬粉餅更多偏重於兩用性,不僅可以補妝補防曬,更可以起到蜜粉輕薄牢固的定妝作用。
  路上的灰塵、臉上分泌的油脂、汗水摻和在一起,再加上每隔兩三個小時補塗的防曬霜,簡直就是在和泥,既傷皮膚,妝也弄花了。
  如果在化妝包裡加一款防曬粉餅就可以解決這種尷尬。它可以讓你神不知鬼不覺地整理暈開的眼妝,遮蓋泛起的油光,還可以在補妝的同時起到補防曬的效果。
  加法3 加法護膚
  不要光顧著將自己打扮得光鮮,旅途中的肌膚護理也是要注意的!如果7天長假都在旅途中度過,除去基礎護膚步驟外,特殊的肌膚護理如敷面膜和去角質步驟一定要加上。
  3天+一款保濕、舒緩面膜
  日照那麼強,防曬、彩妝品也讓肌膚累了一天了。適當的曬後舒緩面膜和保濕面膜絕對是旅途中的護膚法寶。
  5天+一款去角質產品
  每天風塵僕僕,加上汗水、護膚品、彩妝品、灰塵的混合,一款深層清潔的去角質產品是你在長途旅行中的必備。
  TIPS
  這幾天的暴曬是避免不了的,所以回家後的曬後修復護理就顯得尤為重要。記得臉和身體不要「有偏有向」,要一視同仁。
  化妝包裡的減法
  護膚品要本著加法原則,但彩妝產品很多可以歸類整合,甚至是一物多用,需要玩些減法,才能讓你輕裝上陣同時玩兒得盡興!
  減法1 唇膏腮紅合併同類項
  省去了帶兩款產品的麻煩,一款power pink唇頰霜就能全部搞定。如果不喜歡塗腮紅,記得選擇持久性好、不易脫妝的唇膏攜帶。有時候唇蜜也可以被發掘出其他用途,例如當做眼影用,既有光澤度又有淺淡的色彩。但是切忌過厚,否則眼皮上會太黏膩。
  減法2 將護膚品化繁為簡
  夏日雖然濕度很大,但是由於大量的出汗會帶走身體中的部分水分,「噴霧」這類便攜的保濕品既可以隨時為肌膚補充水分,還可以在潔面之後作為化妝水使用。
  沐浴過後,塗一層Baby油作為body lotion來保濕是人盡皆知的,但是它還有另外一個作用——卸妝。將Baby油倒在化妝棉片上,停留在眼睛的部位5秒鐘左右,輕輕擦拭,眼妝很容易就被卸掉了。

  減法3 減去單色眼影
  帶個「多色拼盤型」眼影
  平日收藏了不少單色眼影吧,但也無法在出遊時全部帶上。選擇個「多色拼盤型」眼影,將最流行的幾色囊括其中,既方便又實用。但是在選擇時,要注意顏色的搭配。最好有一個深褐色或是深灰色,可以當眼線或眉粉用;另外一個必備色就是白色,打高光、遮蓋細小的瑕疵都可以。
  減法4 眼影、唇線、高光「一筆」搞定
  所謂「一筆」,就是一支白色或淺藍色的珠光筆。無論是淺色的眼妝,還是讓嘴唇更豐滿的白色珠光線,或是眉骨、內眼角、下眼線的高光,都可以由這一支筆輕鬆搞定,可以省去攜帶多種彩妝品的麻煩。

  減法5 棕色睫毛膏可以當眉膏
  睫毛膏最好選擇樹脂型的,防水又防油,就不會變成「大貓熊」了。顏色最好選擇深棕或褐色,如果眉毛比較淺時,用刷完睫毛幹幹的睫毛刷刷兩下,立刻就可以增加眉部的立體感和色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