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選用指南】▓ | 台灣美容網

 

A-A+

▓【粉底選用指南】▓

2012年05月29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粉底選用指南

  第一步:瞭解自己
  選購最適合你的粉底產品,關鍵在於瞭解自己。在採購前你應該清楚自己的需求和膚質:求快求方便的人也許該考慮兩用粉餅,油性膚質可能不適合粉條。將自己的條件清楚的列出來,才能很快找到適合自己的粉底。
  第二步:親自試用
  試用時最好能直接將粉底擦在臉上。兩頰側面靠近脖子的地方最為理想。同時還要考慮到燈光的影響,一般人最常接觸的光源,不外乎自然光、日光燈和黃色投射燈三種,這三種燈光因為色溫的緣故,會讓粉底顏色有所差別。在日光燈下看起來正常的顏色,到 了自然光下可能太紅,在黃色燈光下看起來正常的顏色,到了日光燈下則可能變得偏白。
  編輯提示:親自試用最好在自然光下,這樣才可以看到最正常的效果,另外,粉底的顏色也有講究:
  紫色粉底/蜜粉:適合膚色偏黃,暗沉的人,對遮蓋黑眼圈也有神奇的效果。它能讓膚色變得晶瑩剔透,細膩而有透明感。如果點在眼下、鼻樑和額頭等突出部位,會宛如有燭光照著一般,讓臉龐立時生輝。
  綠色粉底/蜜粉:如果你的膚色偏紅、偏黑,或者臉上有小雀斑,痘痘留下的小疤痕,那麼有了綠色粉底,這些小煩惱便可以輕鬆搞定。因為綠色粉底能即刻漂白陽光膚色,遮蓋小斑點。
  第三步:特殊功效長時間待在空調房間的上班族,應該選擇具有保濕功能、可補充流失水分的粉底;喜歡曬陽光的人,應該注意持久防曬;如天氣乾燥,就應該挑選具有滋潤功效的粉底液,讓肌膚一整天享受柔潤的呵護;當天氣轉暖,油脂分泌漸趨旺盛時,應選擇具有抑制油脂分泌效果的粉底液,讓肌膚保持清新和舒爽。
  粉底使用TIPS:
  1、想化出完美的底妝時,都需要三種不同深淺的粉底來創造立體感。使用順序為:淺色在先,而後使用中間色,最後才用深色修飾。
  2、如果皮膚容易干、保濕能力不佳,在使用粉底之前,可先用膠狀的保濕品改善;毛孔比較粗大的人,上粉底之前先用收斂水拍一拍。
  3、粉底的份量很難控制,為避免一下子倒得太多、擦得臉上像戴了一張厚厚的面具,你應該先把要用的量倒在手部虎口的地方,再用手指或海綿沾著使用。千萬不要直接把粉底點在臉上。
  4、點在臉上的粉底液千萬不要太大塊,而是密集地多點幾個小點,然後耐心地仔細抹勻,這樣才不會有粉底在臉上不均勻的現象。
  5、眼袋顏色較深者,不要直接用淺色塗在眼袋上,那樣會使眼袋處的粉底與臉部其他部分的粉底產生色差。先用中間色在黑眼袋處單獨打底,然後再在整個臉部塗上一層淺色的粉底,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6、塗粉底時,髮際一定也要打上,否則會像戴了面具般不自然。事實上,重視化妝者甚至連脖子都要打上粉底。
  關於粉底的問與答
  1、我需要多少粉底才能化出一個完美的底妝?你至少需要準備三種顏色(深色、淺色、中間色)的粉底。淺色粉底比你的膚色淺一號,使用在T字部位 (額頭、鼻樑);中間色粉底與你膚色最接近,作為整個臉部的底色;而比你膚色稍深一些的深色粉底則用在兩頰、下巴等處以修飾臉形。
  2、手指和海綿,哪個更適合用來上粉底?「用手指蘸粉底」的方法是很實用,也是比較容易掌握的。在練習的時候,應該先在自己的手背上反覆塗抹,熟悉粉底的特性和粉底在皮膚上的感覺,在完全掌握技巧之後,就可以嘗試在臉上塗抹了。用手指的效果要比海綿好一些。
  3、上粉底時按照什麼樣的順序會取得比較好的效果?上粉底的順序應該由額頭開始,順著毛孔的方向往下擦。依照臉頰向外45度、下巴、人中和鼻子由上往下、額頭由中間往外、眼周輕點這樣的步驟。
  4、塗多少粉底才是最合適的呢?一定不要感覺「完全合適」,當你有這種感覺的時候,粉底的量已經多了。要在你感覺全部塗完之後,看上去還覺得有些不足,這實際上是最合適的。

  5、粉底的保質期一般有多長?如何延長使用期限?一般而言,打開的粉底產品最好在一年半之內用完。妥善的保存,是讓產品延長使用的最佳方法。切忌將粉餅盒子中的小塑膠片丟棄,因為它可以將粉撲與粉底隔離,以免粉撲上的油脂使粉提早變質。另外要避免把粉底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以及高溫潮濕的地方。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