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燕老師教你選對化妝棉◤○ | 台灣美容網

 

A-A+

○◥柳燕老師教你選對化妝棉◤○

2012年06月0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柳燕老師說:化妝棉一直是我不可缺少的保養工具,不論是化妝水、乳液、甚至精華液等品項,我都喜歡以搭配化妝棉使用,千萬別小看這小小一片化妝棉,用對了能讓保養價值大加分,用錯了可就大扣分了!
之所以會愛上化妝棉,主要是因為它能精準控制保養品的使用量,尤其是使用化妝水時,不用擔心化妝水倒在手水會滴得滿地濕答答的;再來則是化妝棉的表面積大又平坦除了臉上大範圍處可照顧到外,連鼻翼、嘴角等局部都能均勻擦到,還有皮膚表面的皮溝皮丘等凹凸面也不會遺漏,讓保養成份能散佈到臉上任何一個部位。正因為如此,對我而言每天至少都會用掉10枚以上化妝棉,只是千萬別「一種化妝棉走天下喔」,一定要依不同材質、尺寸來搭配使用的保養品項。
  一般而言,化妝棉可分為純棉型及不織布型,也都有粗細及不同厚度的選擇,還有一種是外層有薄層不織布、內層包棉花的材質,不同的材質化妝品搭配化妝棉使用時也會出現不同效果喔。像我自己,在遇到特殊機能品,例如淡斑產品時,就會運用化妝棉來加強淡斑的效果,我會先將化妝棉沾濕,再擠一些淡斑產品在上面,然後在有斑點之處局部濕敷,淡化斑點的效果還頗明顯。
  卸妝專用
  可選用棉密封材質的化妝棉,這種外層為不織布,內層塞著棉花,旁邊收邊的化妝棉質地夠柔軟,也不會擔心棉絮會殘留在臉上。
  清潔、去角質專用
  可選用紙漿纖維、嫘瑩人造纖維(不織布)材質的化妝棉。此類型的化妝棉表面較為粗糙,吸水力適中,搭配具有代謝角質的化妝水時,除了能協同化妝水中的去角質成分達到代謝效果外,化妝棉粗糙的表面產生的摩擦力也能帶走臉上的老廢角質。
  保濕補水專用
  建議選用純棉材質的化妝棉,此類型的化妝棉通常為天然棉花製造,觸感柔軟舒適,吸水力及保水力強,搭配保濕型化妝水可以有效將保濕成份滲入肌膚。
  濕敷面膜專用
  同樣也可選用純棉型化妝棉,但尺寸要加大、密度紮實及厚度夠厚,這樣才不會容易撕破,或是擦得滿臉都是棉絮,也較容易撕成一片一片貼在臉上,通常這類型的化妝棉厚度都要超過0.3公分左右,這樣化妝水的吸水量才會足夠,也才能替代面膜使用。
  小提醒:
  1、如果肌膚較為敏感,建議可以使用原生化妝棉,也就是純天然,沒有任何化學物質添加或是含有漂白劑的化妝棉,這樣可避免化妝棉中的化學成份溶解後傷害肌膚。
  2、使用化妝棉時,方向就是由內而外、由下而上的擦拭,這樣可以提高肌膚的緊實度,也能預防肌膚下垂鬆垮。

  3、常會在化妝棉包裝上看到「」標示,這是一種環保紡織纖維製品國際標準,表示己通過對人體無害檢測。
  4、一款好的化妝棉應具備絕佳吸水力、絕佳釋水力及不易殘留棉絮等特點。 Ps:紙漿纖維材質的化妝棉也可搭配鞋油用來擦式皮質鞋子喔,讓鞋子表面亮晶晶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