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36類◤∞ | 台灣美容網

 

A-A+

∞◥彩妝36類◤∞

2012年06月08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 化妝水:具有平衡皮膚酸鹼值、補充角質水分、軟化角質、收斂毛孔的功效。且能將殘留在臉上的清潔品級多餘得油脂清除乾淨,有再次清潔作用。

  2. 有色粉底 :主要針對皮膚顏色調整用,有紫、綠、粉紅色等,產品有分為膏狀、調狀、液狀、塊狀。
  3. 定妝w瓶:有分種膚質安瓶。再定妝之前使用安瓶可以使皮膚在短時間完全吸收養分,依安瓶的作用性質,可以達到收縮毛孔以及抑制皮脂分泌量或是滋養肌膚,可以讓底妝比較持久。
  4. 隔離霜:在乳液之後粉底之前所使用的,他的作用是在隔離彩妝保護皮膚。若是易出油的人,在選用隔離霜盡量不要選用含油量過多的隔離霜,因為含油量過多的隔離霜會比較容易造成脫妝。
  5. 乳液:保養品功能,能滋潤皮膚使粉底易於推勻,依肌膚性質右分為干性、中性、混合性以及問題肌膚用。
  6. 調色乳:在粉底之前使用的,可以調整肌膚顏色所使用的,黃皮膚人可利用紫色調色乳會讓皮膚變比較白透。有痘痘或紅皮膚的人使用綠色調色乳可以緩和皮膚紅的情況。有疤痕產生的色塊時則可以使用藍色或黃色的調色乳可以修飾色素沉澱的情況。
  7. 粉底液:液態粉底,油份含量非常少。是所以粉底中最輕薄,遮蓋力較差,適合一般淡妝時使用。呈現自然透明的感覺。
  8. 粉底露:新產品,也是屬於液態粉底。含油量非常少,妝感會比較自然,屬性跟粉底液雷同。
  9. 粉底霜 :液狀透明,透氣性佳,對皮膚負擔較輕的粉底,但是相對的遮蓋力會比較不好,粉霜右細分無油性、防水性、一般性,若是比較容易出油的肌膚者,應選用無油性或彷水性的粉霜。
  10. 粉底膏:含油脂量較多,遮蓋力也比粉霜強,適合春秋季或是皮膚有瑕疵。黑斑。干性皮膚者使用。
  11. 粉條:含油量多,具較強的遮蓋力,化妝效果持久,因此適合快速化妝的場合,早期常用於新娘妝、攝影妝、晚宴妝以及戲劇化妝等,但是因為含油量較高且妝感顯得較厚重,近年來漸不採用。
  12. 遮瑕膏:是一種特別濃縮的粉底,黏性強,質地濃厚,專門遮蓋住臉部黑斑、傷痕、胎記、或微血管浮現處,也可以使凹陷處或顏色較暗的部位變明亮。
  13. 水粉餅:混合了粉霜和粉,適合油性膚質夏天使用,能使底妝較不容易脫落,具有耐汗、耐水、耐油脂。抗uv的特性,適合新娘妝、舞台妝可擦於易流汗水的頸、背以及手臂上,使用時具有清涼乾爽之感。
  14. 兩用粉餅:具有多項功能,可沾水或不沾水使用,是屬於乾濕兩用的一項產品,他能讓化妝比較持久,長時間不脫妝。但是像這一類的產品,比較不建議干性皮膚的人使用,因為它比較容易造成干性皮膚的人會有乾澀緊繃的不舒服感,兩用粉餅比較適合在一般簡易補妝上使用。
  15. 腮紅膏:新新產品。近年來流行使用腮紅膏,它可以使腮紅效果更加持久,適合干性皮膚的人使用。他通常是使用在粉底之後塗抹,再加上蜜粉與腮紅粉,可以加重腮紅的持久度之外,還可以創造出比較自然的腮紅。

  16.修容餅:眼色有分為深色及淺色的修飾粉,淺色的修容餅是使用在T字部位(額頭、鼻樑、下巴、以及小臉頰的三角地區),做立體的效果,深色的修容餅是使用在顴骨、下頰骨地區,做收縮的效果,使用修容餅來做修飾過後,臉部五官可以更加立體。
  17. 腮紅餅:腮紅可以使臉色紅潤、健康。腮紅的色系從橘色、粉紅到桃色,都可配合口紅色彩來做出最好的修容效果,有些化妝品公司所售的眼影也可以當作腮紅使用,但是一般來講會比較建議分開使用。因為腮紅與眼影上的材質屬性是不同的。做出來的效果也會大大不同。
  18. 蜜粉:鬆散粉末狀,使用粉撲沾取或利用蜜粉刷沾取使用。它的作用是用來固定粉底、避免臉部反光,可以讓妝持久,不容易脫落,更可以使皮膚看起來質感比較細緻輕柔。
  19. 腮紅筆:是屬於鉛筆狀,功能與成分和一般腮紅一樣,也可以當作眼影、口紅使用。是一項多功能的產品。但是像這一類的產品也不太適合干性皮膚的人,因為干性膚質的人,會有乾澀緊繃的不舒服感。

  20. 眼影粉:是目前最為普遍使用的一項產品,色彩比較豐富,附著力好,容易塗抹。以眼影刷或眼影棒沾取使用。
  21. 眼影膏:油脂成分較多,比較容易附著在皮膚上,易上色、好推勻,以指腹輕推擦勻即可。使用眼影膏之後在疊上眼影粉可以讓眼妝更持久。
  22. 眼影筆:如鉛筆形狀,比較適合小面積塗抹,缺點是使用之後會有乾澀緊繃感。
  23. 眼線筆:如鉛筆形狀,將筆尖削尖或削扁使用,可以描繪出自然柔和的線條。由於筆心是固定的,比較不會因為手部穩定度不夠,不能描繪出柔和的線條。所以像這一類的產品比較適合初學者使用。
  24. 眼線餅:如水粉餅一般,將筆沾濕後沾取使用。
  25. 眼線液:成分中含有膠狀物,有防水的效果,所以就算遇到汗水或淚水也不會有暈開的情況發生。
  26. 睫毛膠:作用是黏取假睫毛。因為睫毛膠是直接接觸眼睛部位,所以在品質上要相當注意,另外在選購睫毛膠需注意沾黏性,黏度太強或不夠也不行。
  27. 眉筆:描繪眉毛使用。使用前先將筆心削尖或削扁,畫出來的眉毛形狀會比較流暢。
  28. 眉粉:如粉餅狀,可使用眉刷沾取輕刷於眉毛,它可以補足眉筆顏色不均勻的缺點。
  29. 護唇膏:富含油脂,護唇膏他可以保持唇部光澤,防止唇部乾燥。脫皮,在抹唇膏之前使用,有保護唇部的作用。
  30. 睫毛膏: 可以讓睫毛加長讓眼睛看起來變大更加明亮有神。目前較為常見的是乳霜狀或液態狀的產品,這一類的產品大多是利用刷毛或刷棒來運用。現在大部分睫毛膏中都會添加3~4%的天然或合成短纖維,可以加長睫毛長度與濃度。
  31. 唇線筆:用來修飾唇部輪廓,讓唇型輪廓乾淨明顯。
  32. 唇膏:有多種色彩的選擇,可以增加唇部的色彩變化,美化唇部。
  33. 唇彩:油亮晶瑩的質感可以添加臉部的立體感。增加唇部的豐盈、透明保濕與光澤感,使用唇彩之後,再使用一層唇鈾可以增加唇彩的持久度。

  34. 唇釉:如水一般是無油成分的產品。大部分唇鈾皆為透明的產品,可以增加唇部的光澤度。
  35. 唇蜜:內含油的成分和細微亮粉,可以讓唇部閃閃動人。
  36. 指甲油: 最近幾年相當流行指甲彩繪,添加足部或手部的特殊風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