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 讓你年輕10歲◣● | 台灣美容網

 

A-A+

●◢粉底 讓你年輕10歲◣●

2012年06月18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什麼會讓你更迷人,答案是睫毛膏。什麼會讓你更性感,答案是唇膏。什麼會讓你更加自信,那當然是粉底。所以,這是女人必不可少的三件法寶。 女人,美麗從肌膚而起,衰老也從肌膚而起。有什麼方法,讓皮膚一下子好像年輕了10歲?告訴你,世界上有一樣「畫皮」叫「粉底」。

  第一步:挑選粉底的心態
  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
  選粉底,有一個「3+1」原則哦。這「3」指的是選擇的3個標準,而「1」則是你要去做的事情。
  「3」,分別看膚色、膚質、季節。
  亞洲人選的粉底往往會過白,因為我們比較崇尚白,如果讓專業化妝師幫你選,你可能會覺得偏黑。可是最貼近膚色的粉底實際上最為流行和實用,比較不容易產生浮起的感覺。膚質除了要看你是油性皮膚還是干性皮膚以外,更要看你對自身的要求。如果你皮膚偏干又有斑點,那麼選擇一款霜狀的粉底比較適合,遮蓋力強又會比較潤;如果你皮膚偏油又怕悶,那麼比較水感的更適合你,或者粉質的粉底也不賴。
  至於季節,其實也與你的膚質有關,冬天當然選擇厚一些的,而夏季則應該以清爽無油為宜,一年四季不應該只使用一款粉底。
  「1」是指挑選粉底時,一定要親身上陣去試用,這一點絕不可以省略。而且不要試用在手上,而應該在臉上,因為你的手和臉部的膚色會有色差。
  第二步:使用技巧
  沒有完美只有更完美
  用粉底,需要有耐心和技巧,首先要足夠瞭解自己的皮膚,其次也不要匆匆忙忙。有一點不得不說,為什麼你看別人粉底都很貼,很大一個原因是護膚工作做得比較好。皮膚本身的質感上升了,平滑潤澤了,那麼它對粉底的粘附能力就比較強。

  其次用什麼工具,海綿、刷子還是手指,關鍵還是看你的習慣。我覺得手指的好處在於,對皮膚的刺激最小,比較好控制用量,敏感肌膚比較合適。刷子,當然專業人士多數用刷子,因為如果使用得好,真的可以很薄很勻,也有足夠遮蓋力,但對用量和手法的要求相對比較高。記住刷粉底的刷子一般都是人造毛的,因為經常要清洗,不適合真毛。至於海綿,我覺得它的多角度的稜角,是非常好用的,因為細節的處理不得不靠它,比如鼻溝等。
  好了,使用完粉底之後,請你用濕潤的小毛巾,將眉毛和嘴唇擦乾淨,否則眉毛白糊糊的,不雅觀。而唇部上了粉,會有點乾燥。觀察一下每一處細節,整個臉塗勻了嗎?這些細節對打造一張完美「畫皮」很重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