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冬日妝容三大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警惕冬日妝容三大誤區◤▓

2012年06月24日 【冬季美容】,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面對季節的變換,許多MM懂得適時更換護膚用品,甚至改變護膚程序,但卻不知道或忽略了彩妝也同樣需要改變,若你還在沿用秋夏季的化妝法則,那很可能你已踩中冬日彩妝誤區。要想延續你夏季彩妝女王的地位,就一定要懂得避免這些誤區

  面對季節的變換,許多MM懂得適時更換護膚用品,甚至改變護膚程序,但卻不知道或忽略了彩妝也同樣需要改變,若你還在沿用秋夏季的化妝法則,那很可能你已踩中冬日彩妝誤區。要想延續你夏季彩妝女王的地位,就一定要懂得避免這些誤區。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PClady獨家專稿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誤區一:沿用夏季粉底 變身白骨精 夏季由於日曬強烈,溫度升高,容易導致膚色暗沉,色斑加重,所以,MM在夏季選擇的粉底都注重「白」這一要素,殊不知許多MM將夏季的粉底一直使用到冬季,這是十分不適合的。冬季溫度低,日曬少,皮膚在視覺效果上會「變白」,此時再塗抹夏季使用的粉底,只會讓人驚呼「李太白」。 對策: 1.選對顏色:選擇與自己膚色貼近的粉底顏色,在買之前給予足夠的耐心嘗試粉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粉底。 2.改正試用誤區:許多MM在試用粉底時嫌麻煩或不好意思,將粉底塗抹在手腕或手背上,以此作為判斷標準,實際上,這樣試出的粉底還是和臉部膚色有差距。正確方法是直接將粉底塗抹在臉頰或額頭上,然後分別在自然光和燈光下照鏡子。如果在鏡子裡看到粉底「浮」在臉上,說明它不適合你;如果你根本看不到粉底,說明這才是適合你的顏色。 3.顏色混搭更自然:如果你有一定化妝經驗,可以將兩種顏色的粉底混合使用,選擇一個接近自己膚色的,再搭配深一號的粉底色,可以令妝容更自然。
  誤區二:不再使用防曬隔離霜 許多偷懶的MM在冬季就停止了一切防曬措施,連化妝也省略了擦隔離霜的程序。隔離乳的功效可不止是防曬,它能對肌膚形成一層保護膜,抵擋外界的其他侵害如電腦輻射、灰塵以及低溫對皮膚的衝擊力,同時更保護肌膚免受化妝品的傷害。冬季化妝不擦隔離霜的後果是,夏季到來時,你發現肌膚已經更加暗沉,鬆弛,無光澤,如何抵擋炎炎夏日呢? 對策: 1.選擇一款保濕度高,但度數較低的隔離霜。對於冬季防曬,SPF15的隔離霜就足以應付。 親水性的(即隔離霜的成分中,水的含量比油多)隔離霜能夠確實將化妝品隔離並且讓化妝持久,適合乾燥的冬季使用。 2.注重隔離霜的抗輻射功能。冬日隔離霜的作用主要是抗輻射,但大多數隔離霜沒有專門抗輻射的功能,選擇時應向專櫃小姐咨詢清楚。

  誤區三:在乾燥的嘴唇上塗抹口紅 寒冷乾燥的冬季最容易使女性的嘴唇變干脫皮,有些MM不處理掉小皮屑就塗抹口紅,這樣出來的唇妝讓人感覺十分廉價粗糙,非常有損形象。 對策: 1.在塗抹口紅或唇膏前,清理掉小皮屑。將嘴唇用水沾濕,再將紙巾或毛巾用熱水浸濕,輕輕輕摩擦唇部,左右橫向移動數回,能使唇部的小皮屑變軟並脫落,而且不傷害嘴唇皮膚。切忌直接用手撕下唇部的皮屑。 2.選擇保濕度高的口紅。即使進行了對策1,但若不及時鎖住唇部水分,直接塗抹口紅也是會出現脫皮現象。最簡單的方法是在塗抹口紅前擦唇膏,但一般來說很難使口紅著色均勻。所以,具有保濕功能的口紅是最佳選擇。 3.用薄粉讓口紅更易上色。如果你嫌聲稱保濕的口紅不夠保濕,那同樣可以用潤唇膏打底,秘訣是在塗抹口紅前在唇部撲一層薄粉,這樣就不會出現難著色的情況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