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你為什麼要用化妝棉】∞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可不知:你為什麼要用化妝棉】∞

2012年06月29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可不知:告訴你為什麼要用化妝棉

  使用化妝棉的5個理由
  
  理由一:容易控制化妝水用量很方便。
  
  理由二:持續釋出化妝水,全臉肌膚都能公平分配到相同份量。
  
  理由三:擦拭動作能帶走膚表老廢細胞,有輕微去角質功效。
  
  理由四:連鼻翼這樣的死角都擦得到。
  
  理由五:可以擦得很均勻,因為膚表有皮溝皮丘,化妝棉能填滿凹凸。
  優質化妝棉必備條件,不刺激肌膚的材質因為直接接觸肌膚,材質挑選上以天然的棉花或蠶絲最好,觸感最為柔軟舒適,人造纖維要避免使用;同時要避免任何化學物質的添加,例如漂白劑,牛爾表示因為遇到水分後,化妝棉中的化學殘留恐有溶出之虞。
  尺寸要順手
  
  因為正確拿取化妝棉的方式,是以食指及無名指將化妝棉夾覆於中指處,ALBION公關主任鈕安澤指出,這樣的動作最方便控制力道與方向,每個人手指長度不同,以挑選自己好拿的為主。
  厚度要夠
  
  不要因為怕浪費而使用過薄的化妝棉,至少要有0.3公分的厚度才足夠,這樣擦拭時化妝水吸藏量充足,不但肌膚觸感非常舒服,也不會過度摩擦造成刺激,化妝棉厚度不足時,可將兩片合併使用。
  密度要夠
  
  密度札實在擦拭時才不會破裂,否則擦得整臉棉絮,也相當尷尬。使用前可用手輕輕拉扯試驗,輕易就拉破的化妝棉表示密度不夠。
  表面觸感要合宜
  
  依照搭配的產品來區分,如果使用一般的滋潤型化妝水,觸感當然以柔軟的為主,若是搭配去角質使用,化妝棉表面纖維處理,就要是容易黏附膚表老廢細胞的。
  化妝棉怎麼用,搭配化妝水用化妝棉沾取適量化妝水,由內而外輕柔地塗擦全臉,可於乾燥處稍加停留,使其充分吸收,大部分化妝水是由水份與保濕劑組合而成,不僅可以為肌膚補充角質層的水分和天然保濕因子,並為後續乳液、乳霜搭配提升吸收效果,因此可擦拭眼周與唇周,不過,有去角質功能、含有酒精的化妝水,因為較為刺激則要避開。
  搭配去角質液
  早晚清潔後,按壓2到3次的去角質液於化妝棉上,待其滲透之後,輕輕自臉中央而外、由下而上擦拭全臉,以小面積的旋轉按摩,促進老廢角質脫落,鼻翼及下巴等角質較厚處,可以中指指腹加強按摩。

  正確擦拭方向
  
  總體的大方向是從臉部中央開始,由下而上的擦拭,這樣的方向目的是提升肌膚緊實度,尤其是脖子最容易忽略,可預防下垂情形;美容教主牛爾還提供另一種擦拭方向,因為毛孔開口略往下,因此可先由上而下的擦一次,幫助毛孔關閉,最後再由下而上的擦一遍。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