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扮靚「7宗罪」←◎ | 台灣美容網

 

A-A+

◎→可笑扮靚「7宗罪」←◎

2012年07月0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人愛美,天經地義!對女人來說,扮靚也是一個逐步學習,逐步成長的過程。

  男人眼中,女人扮靚有不少可笑之處!男人雖然不太懂女人塗脂抹粉那些事,但是他們看著彆扭的,往往的確是女人行為中的誤區。透過男人們的「直覺」和看法,看看女人們應該避開哪些扮靚陷阱。
  第1宗罪:邏輯混亂, 年齡怎會與價位成正比?
  罪狀:年輕的時候只賣便宜的美容用品,年紀增大就覺得應該用價位高的,而且計畫將最貴的化妝護膚品留到自己更老的時候用。
  他看法: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典型性女人式突發奇想邏輯!連我都知道,許多牌子的護膚品化妝品都設計了針對不對年齡的產品。你決定用哪種恐怕和消費能力的關係更大吧?嫌貴就是嫌貴!如果皮膚好,一直用便宜的,也沒問題呀。
  點評:「現在就用這麼昂貴的產品,等年齡大了還能用什麼,還是逐漸貴吧。」許多女人心裡都這樣盤算過。其實品質好的產品只會給肌膚加分,不會令肌膚產生耐受性。價位和年齡並不成正比,只能說因為某些產品的價位較高能消費的人群相對年齡長些、經濟實力較強罷了。大多數的高檔化妝品牌都有不同的產品線,用以適應不同年齡的消費人群。有些品牌的產品甚至小孩子都可以使用,當然是在有消費能力的情況下。
  第2宗罪:時時和人比皮膚, 時時不開心
  罪狀: 「同樣吃一樣的火鍋,為什麼我起痘了而她沒有?」「她從來不用什麼昂貴的化妝品,皮膚為什麼比我還好?」沮喪ing……
  他看法:皮膚和相貌一樣,是天生的,有什麼好比的,你盡量保持自己的最好狀態就行了!你怎麼知道不為自己天生比高挑的女人矮天天煩惱呢?一個道理嘛。
  點評:這是個很常見的美容誤區。護膚專家告訴我們,70%以上的肌膚狀況來自遺傳。每個人天生的條件都千差萬別,所以永遠不要和別人比,比沒有用。要比不如和自己比。只要今天你的皮膚比昨天好,或者維持住了昨天的年輕,那就是成功。總是和別人比皮膚,結果越比越沒自信。
  第3宗罪:冰箱裡堆滿了化妝品
  罪狀:用不了的化妝品全部放在冰箱裡,覺得這樣就能保持品質,不浪費。
  他看法:一點常識都沒有,化妝品是白菜嗎,靠冷藏保鮮?有些化妝品裡有活性物質,結果都被凍死了!想不浪費就少買!
  點評:MM抱怨:「前段時間把晚霜儲存在冰箱裡,昨天拿出來一看怎麼油水分離了?」這是很多人搞不清楚的一個問題。其實很多化妝品是不能放在冰箱裡的,比如說含油脂的產品可能會由於冷藏而油水分離,很多含活性成分的產品會由於冷藏而失去活性……
  一般說來,無油的凝露或者面膜、化妝水可以冷藏後使用,在夏天能讓肌膚涼爽一下。但具體情況最好還是在購買產品時咨詢清楚。
  第4宗罪:凶神惡「眼」
  罪狀:為了突出眼部,白天上班時也畫著上下眼線。或者喜歡對眉眼施以濃妝,認為濃眉大眼會顯得更精神。
  他看法:近看嚇一跳,怎麼給眼睛打了個「括號」!遠看也很詫異,幹嘛瞪著雙眼發脾氣?
  點評:化妝注重眼部沒有錯,但是眼線不適宜在白天畫,尤其是下眼線不適合生活妝的自然感覺,反而會令人看起來生硬、老氣。白天上班,最好只在上眼臉後半部畫上一點眼線,就足夠提神增靚。
  進入冬天,許多MM有化濃妝的習慣,特別是眼部的化妝,每天都不能少,除了眼線。眉毛描得又濃又粗。
  但是這樣往往適得其反,顯得凶神惡煞,而不是「更精神」。正確的做法是讓自己的眉毛盡量保持自然,並適合自己的個性;眼睛則只對上眼線適當進行「加工」。
  第5宗罪:嘴中之「最」
  罪狀:滿臉不化妝,唯獨嘴唇鮮紅!
  他看法:血盆大口,不敢多看,但是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點評:化妝的重點永遠都是眼部,嘴巴卻越來越趨向「裸妝」。但是還是有些女性反潮流的把重點放在「嘴」上,以為上了唇膏就是化了妝,人精神。其實,這效果剛好相反。
  更糟糕的是,有的女人喜歡使用深色唇線。唇線本來有兩大用處:一方面塑造完美的唇形,另一方面防止口紅暈開。但女人畫得不仔細,或者顏色比唇膏深,就會令嘴唇顯得像腫起來一樣!
  第6宗罪: 閃閃螢火蟲
  罪狀:閃粉當作「萬用粉」,橫掃整個面龐。
  他看法:在一次聚會上看到朋友的女友走過來,整張臉金光閃閃,以為是西遊記裡的人。
  點評:記不清是從王菲亮晶晶的眼淚開始,還是從小甜甜閃亮的肩膀開始,「閃粉」旋風般席捲了各種化妝品,小到眼影、唇彩,大到粉底、美體乳無不光彩炫目,閃亮一片。要知道,所謂「亮點」,只是要突出某一點,而不是讓整個人閃閃發光。畢竟不是王菲、布蘭妮,畢竟不是站在舞台而只是在普通人群中,誰也不想做「螢火蟲」,對不對?
  正確做法是,少而亮才是重點!通常來講,將少量的閃粉塗抹在眉骨或顴骨上,能令臉頰看上去稜角分明,清晰可人。如果把閃粉塗在臉頰上,那麼應該選擇油分較高的口紅,其效果比啞光口紅好得多;如果用了帶有閃粉的眼影,則柔和顏色的胭脂會襯托出眼影的靚麗。在參加Party前,你還可以在肩膀、鎖骨部位掃上一些閃粉,能夠起到提亮效果。
  第7宗罪: 臉白脖子黑,粉底不均的「麵粉臉」
  罪狀:臉上都是粉,脖子卻不管了

  他看法:這是最沒腦的化妝,顧臉不顧其他!不如都不顧!
  點評:許多人打濕粉時往往塗滿一整張臉,這樣化完妝給人的感覺像一張假面。其實化妝的目的是令膚色均勻、清爽,只要在臉的中間部位上濕粉就可以了。這樣既簡單又能增強面部的立體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