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紅成女性「殺手」 長期使用易慢性鉛中毒﹥◆ | 台灣美容網

 

A-A+

◆﹤口紅成女性「殺手」 長期使用易慢性鉛中毒﹥◆

2012年07月02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一個完美的彩妝,唇部的打理當然是不可缺少的。打造性感朱唇更是很多彩妝達人追逐的目標。如何挑選最近口腔的化妝品?各位MM還是要睜大雙眼,好好挑選才行。
口紅作為唇部化妝品,比其他化妝品更加容易被人體吸收。別小看小小一支口紅,使用超過三十種原料的它,學問可是非常大,在長時間塗口紅或不當使用下,塗抹在唇上的口紅,經由口唇本身黏膜吸收作用,在日常的講話和進食時也可進入人體。那麼,你對口紅的瞭解又有多少呢?
  1、口紅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蠟質和染料,由於羊毛脂成分複雜,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如嘴唇粘膜乾裂、剝落,有時感到嘴唇發癢或輕微疼痛等。
  2、口紅中的羊毛脂有較強的吸附性,可將空氣中的塵埃(微博)、細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屬離子吸附在嘴唇粘膜上。人在喝水、吃東西時,就能將口紅及其上面的這些有害健康的物質帶到嘴裡,使其直接進入體內。
  3、所有口紅中使用的煤焦油染料,都是可怕的致癌物質,而這種物質在口紅中的含有量,已經大大超過了食物中所允許的含量。上口紅以後,在說話、喝茶、吃飯的同時,難免會在無意之中將口紅舔掉進入人體。
  4、根據國外有關資料表明,在青年女性癌症患者中,有18.2%的病因與途口紅、口紅有關。口紅含有較高量的鉛、鎘等重金屬,鉛具有蓄積性,長期吸入人體恐會導致慢性鉛中毒,引起貧血、腹痛、急性腎衰竭及腦部神經病變等問題。
  5、防腐劑、抗氧化劑BHA,此類物質已經證明為準致癌物質,如保存劑(paraben)會造成乳房腫瘤。
  6、口紅中的人工色素,在紫外線照射下,可能會轉化為突變原,導致癌症。
  7、有甜味道的口紅含糖精,若食用過量,已證明會使人罹患癌症。
  小編提示:口紅的某些成分可能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塗抹前應有健康認知。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當發現有輕微發癢和異常感覺時應將嘴唇洗淨,暫停搽抹口紅。
  遠離疾病, 健康使用口紅。那麼一支口紅在外觀上出現什麼樣的狀況,我們應該毫不猶豫的丟掉呢?小編建議你,若化妝包裡的口紅出現以下的情況,最好不要再使用了。
  1、口紅膏體有水珠滲出。表示品質變差,主要與存放地點高溫、潮濕有關。
  2、口紅外觀有小洞。表示有氣泡,口紅的內心也暗藏小洞,不但不紮實且不久口紅就會出汗、變質。
  3、口紅出現油臭味。表示出現酸敗與氧化現象,常出現在高級的口紅,因為使用高級葡萄籽油、荷荷芭油等天然成分,可能因大量的不飽脂肪酸,容易酸敗氧化而產生油臭味;一但口紅有異味出現,不宜再使用。
  4、口紅只要超過期限,最好就不再使用。
  5、香味過濃的口紅,除非是使用食用香精,否則可能為掩飾油臭味而添加香味。
  6、強調保濕力強的口紅,含水量高,缺點是容易斷裂,同時擦起來可能顏色不均勻,所以購買前須先以試用品塗在手背上測試。
  7、口紅顏色分佈不圴勻,有螺旋狀時,表示色料集中在口紅前端,塗到後來就越來越不顯色了。
  同時在選購口紅的時候,也要注意到以下幾點。
  1、最好購買密封包裝、標示齊全的口紅,並且選購來自天然材料的品牌。購買之前,仔細閱讀口紅的成分。
  2、購買回來後,最好保存於室溫下,避免高溫環境。
  3、卸妝要徹底,並且在塗口紅之前可以先搽上一層護口紅或凡士林,如此可避免口紅直接接觸嘴唇,減少色素沉澱的危機,特別是在拭去時也可減輕對嘴唇的刺激。
  4、塗抹口紅後,盡量不要飲水或進食,喝水時用吸管。吃東西以前,應先拭去口紅,待進食完畢後再行補妝。
  5、孕婦為避免傷害腹中的胎兒,請盡量少擦口紅。

  編輯點評:
  口紅一向深受女人的喜愛,是女性化妝必備的工具,由於色澤不同及基料配方的差異,加上消費者體質不同,在使用中潛藏著過敏反應的危險。劣質口紅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更是不可估量,成為時尚女性的「隱形殺手」。因此,女性朋友們,為了你們的健康,必須正確健康使用口紅。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