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化妝工具挑選全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優質化妝工具挑選全攻略↖◎

2012年07月08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優質化妝工具挑選全攻略

  整體挑選攻略
  不同作用的刷子形態和質地完全不同,一般刷子使用的毛分為兩種:天然毛和人工合成纖維。
  天然毛柔軟,且毛髮表面有毛鱗片,很容易附著干性粉末,所以天然毛刷適合掃干粉,包括散粉、胭脂粉、眼影粉等。挑選的時候把刷子在臉頰上來回劃幾下,感覺不刺皮膚就可以。
  合成纖維彈性好,毛質堅挺,纖維表面結構光滑,不容易附著干性粉末。但是耐水洗,比較適合塗擦濕潤的產品。遮瑕刷、唇刷、眼線刷這類產品,挑選時只要看上去平整光滑即可。
  個案挑選參謀
  散粉刷 以刷毛蓬鬆、感覺輕柔的天然毛為好。刷毛的頂端應該呈現均勻的弧度,這樣才可以快速而均勻地大面積刷上輕薄的蜜粉。
  胭脂刷 化妝大師BOBBIBROWN說:「把胭脂盒裡附送的胭脂刷扔掉!」可見又小又薄的刷子不容易把胭脂刷均勻。胭脂刷的刷毛寬度應該差不多是2個手指寬--太寬無法掃到準確位置,太窄又容易刷出條痕,不均勻。刷毛頂端修剪成橢圓形、或帶有斜角的橢圓形(更有助於塑造顴骨),都是比較理想的。
  眼影刷 眼影粉適合用動物毛的眼影刷,蘸粉力強,對眼部皮膚的刺激也比較小。但不要買那種毛特別薄的款式,不容易把眼影刷勻。液狀或膏狀眼影適合用尼龍絲的眼影刷。
  眉刷 這是把至關重要的刷子,值得買貴一些的產品。好的眉刷是用非常堅硬的天然毛製成,容易雕塑出形狀,上色也會比較容易,刷毛呈斜角的款式最好用。
  眼線刷 到文具店,買最小號的尖細尼龍毛筆就可以了。
  遮瑕刷 一般為一個手指寬度,尼龍刷毛的就行,也可以用尼龍畫筆代替。需要遮蓋非常細小的斑點或眼袋等,如果能備一把小遮瑕刷或眼線刷,操作起來一定會事半功倍。
  唇刷 和遮瑕刷差不多,但是刷毛要短一點、窄一點;太長的刷毛不容易畫出精確的輪廓。
  額外挑選計畫
  海棉 擦液體粉底的海綿應當緊密和稍微硬一點。柔軟的海綿大多縫隙比較大,容易吸收太多的粉底,很多時候,反而是把粉底從皮膚上擦掉或者吸收掉了。
  
  粉撲 用來撲粉餅、蜜粉海綿粉撲,則可以鬆軟一點,因為縫隙大而容易蘸取干粉。大號的純棉粉撲最為理想,人造纖維的雖較易清洗,但不容易把粉撲得均勻。

  海綿頭的眼影棒質地緊密的比較好,適合小面積上色,不掉粉末,但不如眼影刷掃得輕薄和均勻。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