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6招 打造清爽彩妝◤∽ | 台灣美容網

 

A-A+

∽◥完美6招 打造清爽彩妝◤∽

2012年07月1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完美6招 打造清爽彩妝

  毛孔收斂
  在悶熱的春季裡,油脂分泌旺盛,特別容易脫妝,缺乏水分的肌膚,除了選擇含有控油成份的乳液或勤於補妝以外,您可以嘗試在隔離霜前再擦上一層定妝液,不但能縮小毛孔,還能鎮定肌膚,讓接下來的彩妝品能更服帖地塗抹於臉上,或者在上妝後噴點保濕水,保持水嫩膚質,妝感看起來才清透、無瑕。
  妝前防護
  在肌膚上擦拭任何彩妝之前,基本保養工夫可是少不了的,就算只有薄薄擦上一層粉底,直接與粉底接觸下的皮膚便容易產生瑕疵。因此,隔離霜的使用便是保養與彩妝間的一道防護牆。夏天用的隔離霜盡量以無油的為好,現在也有三合一兼具乳液、隔離潤色及防曬功效的隔離霜,一瓶搞定!特別推薦給講求快速的你。
  底妝選色
  粉底原屬於彩妝類,但近年來的研發人員將保養品成份帶入了粉底裡,例如基礎防曬美白、保濕、控油等類型的粉底。粉底以創造薄透感為主,已經盛行多季的裸妝,更自然。帶點輕透的光澤粒子,可隨著光線的來源角度不同,巧妙操縱光線,撫平原本粗糙的皮膚表面,讓平滑的肌膚顯得白淨透明。接下來便是粉底色的選擇了,建議您試擦的時候以下巴或脖子為主,試擦在手背上的色差容易使你錯覺性地挑選偏白的色號,難免就會有厚粉以及不自然的情況產生。
  媚眼迷情
  在眼妝的上色技巧裡,乾燥的眼皮容易產生眼影無法持久均勻上色的問題。其實,眼部肌膚也需要妝前打底的。特別是夏天的眼影顏色都是以輕柔的綠色及藍色為主,先打上白色的霜狀眼影能加亮淺色眼影的髮色度。運用自然的眉形為主,才不會讓過於高挑的眉毛搶走了媚眼風采,試試看將珠光色系的眼影膏混搭金屬光澤的粉末眼影,即使是色調相同也能創造出不同層次的美感。若你實在難捨甜蜜娃娃般的粉紅色系,只要單擦一個顏色,用刷具或指腹將眼影層層推開,也能刷出三色眼影盒般的多色效果喔!
  粉嫩雙頰
  少了腮紅的烘托就顯不出好臉色,粉紅是「妝」可愛少不了的必備色系,想創造出小女孩般的天真模樣就把腮紅畫在顴骨上,以畫圓方式,不超出眼尾為主。紅彤彤的臉頰,就像戀愛般的少女一樣清純動人。如果,你的眼影色彩是屬於冷艷型的極端色系,建議你使用棕色腮紅,才不會讓整張臉像糊了色的調色盤一樣失去了焦點!記得彩妝的重點在於一次只能有一個主題。
  水漾唇語

  雙唇更需要保濕與防曬,往往美人兒都忽略了唇部的保養,容易產生唇部脫皮、唇紋過深,或是唇色變暗的問題。經過調查指出,東方女性最常攜帶的一項彩妝品,便是口紅,或是近年來大受好評的唇蜜。如果凍般令人垂涎的唇蜜擦在雙唇上,使唇色看起來不做作,散發出誘人的光澤。唇蜜在使用上則要特別注意,一次不要過量塗抹,以指腹輕輕點上,否則看起來真像是吃過飯後忘了擦嘴的小迷糊。如果你覺得雙唇看起來還是太過油亮,可以用吸油面紙輕輕按壓一下,千萬不要以面紙擦拭,這樣反而會破壞唇蜜的光澤紋理,更會傷害細緻的唇部肌膚。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