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該存放多久?◣◇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品該存放多久?◣◇

2012年07月18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化妝品該存放多久?

  化妝品專家指出,當化妝品的濃度、顏色、氣味不對勁時,就該扔掉。以下為化妝品使用的安全期限及貯存方式:

  睫毛膏 打開使用3-6個月,或一旦開始變濃或結塊時就該扔掉。貯存在室溫下即可。
  眼影 霜狀眼影的期限為一、兩年;粉狀眼影因不會氧化或含水,可維持較久。貯存在室溫下即可,小心不要在陽光下暴曬,以防退色。
  眼線筆 液狀眼線筆可存放3-6個月;一般眼線筆可存放十多年。放在室溫下即可。
  口紅 口紅用蠟製成,因而可使用數年,最好貯存在冰箱或避開陽光與高溫之處。由於口紅會從空氣中吸收水分,要小心有時候會長霉。
  粉底 粉底用過一兩年的後會硬化、變色或發出異味,表示其中的油脂成分腐壞,不宜再用。貯存在室溫下或冰箱皆可。另要避免日光照射。
  乳液 乳狀液可使用兩、三年;水狀乳液變質較快,一旦發出異味就表示變壞。可存放於室溫下或冰箱中。

  香水 可存放一年左右,或當香味變淡、發出酸味,就應丟掉。貯存於室溫下即可。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