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視的夏季護唇▉◣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可忽視的夏季護唇▉◣

2012年07月24日 【夏季美容】,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烈日炎炎,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無孔不入,大多數人卻忽略了夏季護唇,殊不知嘴唇沒有角質層,黑色素含量又少,對於陽光中的紫外線毫無抵抗力,更容易出現乾燥、細紋。因此,在外出、旅遊或游泳的時候,應該塗上一層具有防曬效果的潤唇膏;另外,在空調房、空調列車及飛機上等乾燥環境也需要潤唇膏。因此,潤唇不但要有季節概念,還得有環境概念,而且還得加上與彩妝隔離的護唇底霜概念,才算真正掌握護唇的全方位概念。

  不可不知的錯誤護唇動作
  1、隨意舔唇
  以為這樣就可以使口唇上有水分,從而減輕乾裂症狀。其實,舔唇只會帶來短暫的濕潤,當這些唇部水分蒸發時會帶走嘴唇內部更多的水分,結果往往越舔越干,越干越舔,形成一個惡性循環,甚至舔得口唇周圍皮膚粗糙變厚,甚至嘴唇腫脹,形成醫學上的「舌舔皮炎」。另外,唾液裡含有澱粉酶等物質,比較粘稠,舔在嘴唇上就好像在唇上抹上一層麵糊一樣,風一吹,水分蒸發了,「麵糊」就粘在唇上,會引起深部結締組織的收縮,唇黏膜發皺,因而乾燥的更厲害,嚴重者還會繼發感染、腫脹,造成更大的痛苦。
  2、大膽撕皮
  口唇乾裂後,一般都會起皮,但皮在脫落之前,總與口唇粘連,此時總有一些不怕疼痛的大膽美眉,千方百計的想把翹皮撕扯掉,最後的結果自然是出血、疼痛,尤其說話時疼痛加劇。其實,如果起皮現象特別嚴重,完全可以對者鏡子,找準角度,用鋒利的小剪刀剪掉唇上翹起的皮。
  3、胡亂使用護膚品
  正確選擇質量有保證的護唇膏。因為廉價唇膏裡含有大量未經仔細提純的油和太多的蠟,其中一些是不穩定的動植物天然油脂,很容易氧化後發出異味;太多的蠟質,還會影響唇部皮膚的新陳代謝。過多使用不脫色唇膏,因其中含有易揮發成分,所以很容易導致嘴唇乾裂;而且,大部分不脫色唇膏都不含油,滋潤性比其他唇膏要低。
  唇部需要哪些特別護理呢?
  1、晚上,你可偶爾輕輕的用一把牙刷在嘴唇上移動,這樣可以刺激血液循環,收緊嘴部輪廓,防止肌肉鬆弛。
  2、熱蒸汽是對付嘴唇角質翹皮的最好方法。用蒸汽毛巾再敷一遍可以把小翹皮和細小皺紋整理好。

  3、喝水,多吃維生素A、B族、C,可以改善唇色暗沉,同時選擇有隔離效果的唇膏。
  4、嘴部乾燥脫皮時,可在畫唇部彩妝前先以具修護功能的唇部修護霜打底。
  5、防止唇部乾燥脫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塗些凡士林,也可將沾濕了保濕液的化妝棉貼在唇部10分鐘。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