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到底是由什麼做成的?】⊙ | 台灣美容網

 

A-A+

⊙【粉底到底是由什麼做成的?】⊙

2012年07月26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是哪個坑爹的人說「粉底的主要成分是鉛」的來著,那已經是幾百年前的粉底了。現代粉底的成分早就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安全性和實用性都大大提高了,請看下面對於粉底成分的介紹。
粉底的類型很多,粉底液、粉條和遮暇膏等,這些粉底均用於調整膚色,改善面部質感,遮蓋瑕疵,體現質感,粉底的粉底的數值越大,顏色越深,使用時與膚色的色差不要過大,應選擇與膚色接近的粉底。
  粉底液、粉條和遮暇膏的成分並不盡相同,粉條和遮暇膏主要成分是顏料、油份、水分和色素,大多數是化學成份;而粉底液則會添加一些護膚成分,好的粉底更會添加植物成份,兼有較好的護膚功效。
  ●滑石粉:滑石粉可使其它粉底平滑地鋪展到皮膚上,並使皮膚滑爽。
  ●高嶺土和二氧化鈦:使粉底具有較強遮蓋力,並且可以消除滑石粉的閃光。
  ●硬脂酸鋅和肉豆蔻酸鋅:具有較強的附著力。
  ●碳酸鈣和碳酸鎂:可吸收皮膚表面的汗液和油脂,也有消除滑石粉閃光的作用。
  ●顏料:一般是無機顏料和有機顏料混用。常用的無機顏料氧化鐵與紅色或橘黃色的有機顏料混合而成為粉底的顏料。
  ●粘合劑:使上述的各種粉底溶合成型。主要有動植物和液體石蠟等礦物油或合成的脂油構成。

  ●其他成分:防腐劑、抗氧化劑和香料等。
  ●植物成份:如海藻萃取精華、山藥萃取物、維生素類、彈性蛋白、珍珠粉等,具有修護柔軟肌膚、保濕美白、增加肌膚彈力及光澤等功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