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隔離霜到底在隔離什麼▉◤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知道隔離霜到底在隔離什麼▉◤

2012年08月17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知道隔離霜到底在隔離什麼

  分析1:隔離彩妝
  彩妝需要隔離嗎?首先我們要來說這個問題,彩妝本來就不是一個被肌膚所吸收的東西,並不需要去隔離它。並且在我們用彩妝之前已經用了一些護膚品,再加上隔離霜,只是多了一層負擔罷了。在彩妝中的隔離霜和我們通常所認識的隔離霜並不一樣,準確來說它應該叫妝前霜或飾底乳,根本一點隔離的作用都沒有。
  但彩妝前用的東西叫隔離霜的說法,罪魁禍首是一些韓系產品,一直以隔離霜自居。因為它們打出了可以隔離彩妝、隔離髒空氣還有電腦輻射的旗號。因為賣得火了,造成了歐美品牌在起名上的跟風,把類似的產品全叫做隔離霜。但你仔細看說明書卻看不到有隔離的文字,有的產品甚至連防曬值都沒有,消費者如何相信它具有這些功能呢,難道就憑商家一句廣告詞?其實韓系的隔離霜一般就是紫色或綠色的乳液,最多就只能算個飾底乳或妝前霜,只是為了修飾膚色和毛孔,或是讓粉底更伏貼罷了。
  分析2:隔離髒空氣
  隔離髒空氣,這純粹是意淫,護膚品本來就是用來保護皮膚的,難道還需要專門的東西來隔離髒空氣嗎?還有什麼比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更大,紫外線才是皮膚的天敵,而不是空氣!隔離霜說到底,本質上也只是一瓶霜罷了,對付陽光還有SPF值,對付髒空氣有什麼數據和指數能證明有這個效果?所以隔離霜並不能真正隔離所謂的髒空氣,因為它不可能在臉上形成一個密封的面具,我們的皮膚還是不可避免的天天會接觸到空氣。除非你穿上太空服。所以大家不能以為用了隔離霜就可以萬事大吉,與世隔絕。
  分析3:隔離電腦輻射
  答案是不能的,如果隔離霜能防輻射,那麼核武器豈不是沒那麼可怕了。以目前的科技來說,用護膚品是很難做到防輻射的。電腦輻射的大部分屬於低頻輻射,它的波長約為6.5cm,而隔離霜中唯一一個指數就是SPF值和PA值,主要是針對的主要是波長0.01-0.40微米的紫外線,,所以隔離霜對於電腦輻射沒有抵擋作用。而電腦帶給肌膚最大的傷害是靜電,電腦螢幕的靜電效應會吸附大量空氣中的微塵。而我們的皮膚就在這個大量微塵的環境裡,但微塵並不會被皮膚吸收掉,只要注意在用完電腦以後,認真的進行皮膚的清潔。特別注意不要在晚上關了電腦就直接上床睡覺,而是應該去潔面
  分析4:隔離紫外線
  隔離霜對紫外線確實有隔離作用,而其實質不就是防曬霜嘛!在最初的隔離霜中,只是有一點較低SPF值,但相比專業的防曬霜來說,防曬效果根本不夠理想。現在有一些隔離霜加入了較多的防曬劑,提高防曬值,試圖在不知不覺中扭轉曾經造成的錯誤印象,但除了有防曬的效果,並不可能有所謂隔離的作用,大家也只能權把它當然防曬霜來使用,不要追求有什麼隔離的奇效!至於說有些防曬霜乾脆就起名叫隔離霜,也之是一個讓消費者誤以為多了一些功能的感覺,想借隔離之風多騙騙錢罷了。
  至於那些連防曬值都沒有的隔離霜,把潤色和一些其他功能放在一起就叫做隔離,那是非常不科學的,是本末倒置的十分幼稚的做法,是一種模糊消費者認知的行為。造成了很多人都會問「隔離霜和防曬霜先擦哪一個」這樣一類可笑的問題。

  綜上所述,隔離霜除去一些帶有防曬值的產品可以隔離紫外線以外,什麼也隔離不了。那麼你權把它當做是防曬霜或是妝前霜用就可以了。最後,特別提醒一下,隔離霜的清潔很重要。隔離霜中不僅有防曬劑,還會有色粉,已經隸屬於彩妝了,所以在清潔上要採取和卸妝一樣的手法。彩妝並不會會讓皮膚變差,皮膚的好壞決定在「妝有沒有卸乾淨」。所以一定要重視清潔工作!切記,如果沒有好好清潔,隔離霜就會有害於皮膚。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