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美妝工具選購&保養大秘籍】⊙ | 台灣美容網

 

A-A+

⊙【基礎美妝工具選購&保養大秘籍】⊙

2012年08月20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基礎美妝工具選購&保養大秘籍

  化妝專用海綿

  當你使用粉底液塗抹鼻翼、嘴角、眼周以及髮際處時,海綿是最好用的工具。打底色時,可先在臉上點上幾點底色,然後用海綿擦勻;如用海綿擦腮紅,效果也很好;還可以用海綿修飾唇色,可先塗上口紅,再用海綿輕抹,直到色彩變得更柔和為止。
  選購指南:應挑選質地細密光滑、觸感柔軟、輕輕拉一拉後感覺有適當彈性的海綿塊,橢圓或圓形的海綿比較好用。
  保養方法:第一次使用前最好先清洗一下。海綿在使用後因為吸收了粉底裡的水分而變得潮濕,容易造成細菌的大量繁殖,所以應該經常用溫水清洗,從而保證肌膚的安全健康。清洗後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切不可曬乾。
  TIPS:如果海綿在清洗之後與皮膚的觸感變得不好,邊緣呈現破碎的狀態時,就該換新的了。
  粉撲
  選購指南:應挑選表面絨毛濃密柔軟而均勻的粉撲。
  保養方法:剛買回來的粉撲也要清洗,讓皮膚有輕柔舒適的感覺。海綿粉撲每兩三天清洗一次,絲絨粉撲則需每兩個星期清洗一次。
  1.清洗時,先把粉撲用清水浸濕,再用香皂或清潔液揉搓粉撲,然後用手擠壓出泡沫,反覆數次。2.用清水沖洗,但不要用手擰乾,最好用紙巾或毛巾吸乾水分,放在陰涼處徹底晾乾。
  TIPS:盡量將粉撲獨立放置在一個盒子裡,以保持其清潔;如果你怎麼揉搓粉撲都無法恢復其表面彈性,就說明它該退役了。

  化妝刷
  化妝刷是化妝工具中最大的一類,品種繁多,分工細緻,保管起來也應更為精心。
  粉刷
  使用粉刷刷散粉,效果比用粉撲好,會顯得更柔和、更自然。
  選購指南:
  1.應選擇刷毛濃密、結實、整齊且不易掉毛的粉刷,先在手背上輕掃一下,刷頭弧線流暢、刷毛分佈均勻能自然呈喇叭狀的就是好的化妝刷,也可在手腕內側試一下,無刺痛、感覺柔軟舒適的為佳。
  2.天然毛髮做的刷子觸感光滑、柔細,在質感和使用上更勝一籌,但天然毛刷需要較細緻的保養,而且價格偏貴。人造質地的刷子,滑柔感比較差,刷頭所沾的粉易脫落,色彩多的妝不宜控制,但是比較耐用。
  3.短柄的刷子雖然攜帶方便,但是使用時就不如長柄刷子好用,伸縮型的化妝刷可以兼得兩者之長。

  保養方法:刷頭要經常清洗。
  1.在蜜粉蓋中倒入一層能完全覆蓋刷頭的卸妝水或刷具清潔液,以溶解刷毛上附著的化妝品。2.將含有天然成分的洗髮水倒於盆中混打起泡,再將刷毛充分浸泡於泡泡水中。3.反覆抓、放刷毛,使刷毛中殘留的污物與化妝品完全被清理出來。4.最後用大量清水清洗毛刷。5.若刷毛因為使用清潔劑而變得太澀,可再用少量護髮素理順毛尾,同樣要以大量清水清洗乾淨。6.取幾張紙巾或一條吸水性強的毛巾,覆蓋刷毛按壓幾次,盡量吸乾水分,將刷子平放於通風處陰乾後,用手指輕彈刷毛,使其恢復蓬鬆的狀態。
  TIPS:1.每次使用後,用紙巾輕拭刷具,清除殘留的色彩或妝粉。2.如果要換一種顏色使用,可以蘸膚色蜜粉反覆在紙巾上輕塗,直至刷毛上的顏色消失為止。3.一般情況下刷子需要3-6個月換一次,但如果保養得好,可以延長使用時間。

  腮紅刷
  選購指南:刷毛要大而鬆軟,製作精良。
  保養方法:同粉刷。
  TIPS:這種刷子還適合塗眼影,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塗一種以上的顏色,在換色之前要用紙巾把刷毛擦乾淨。
  唇刷
  無論是唇膏還是唇蜜,要色澤均勻地附著於唇上,一定要用唇刷上色、塗擦。
  保養方法:唇刷不必經常清洗,否則會使刷毛失去彈性。每次使用後應用面紙將殘餘唇膏擦拭乾淨,再理順刷毛,蓋上刷帽。由於唇刷的毛很容易掉,所以使用紙巾進行清潔時要輕柔些。
  TIPS:使用不同顏色的唇膏時,用紙巾蘸上唇部清潔霜仔細擦拭唇刷,最後還要用蘸了水的紙巾擦一遍。
  眼影棒
  保養方法:如果是海綿棒,每次用後要將上面的眼影粉用手指彈掉,隔幾天用溫水清洗一次,然後自然晾乾。眼影棒應放在獨立的小盒子中,以免因破損而劃傷嬌嫩的眼部肌膚。
  TIPS:應同時準備4-5根眼影棒,按色系給它們分工,這樣可以節省清洗的次數並且不容易混色。
  睫毛夾
  選購指南:夾子的弧度要能配合自己的眼睛,夾合處的膠條要平整均勻。
  保養方法:跟睫毛接觸的橡皮墊是最容易髒的部位,每次使用後都應用紙巾擦去所有污垢,每隔一星期還要用酒精棉棒擦拭。另外,夾睫毛時太用力也會影響橡皮墊的壽命,所以要輕柔些哦!
  TIPS:睫毛夾上的橡皮墊3-6個月就會老化,如果出現裂紋,就應更換新的,以免傷害睫毛。
  眉梳
  保養方法:如果梳子上粘滿了黑乎乎的睫毛膏或者眉粉,一定會影響你的上妝效果。因此每次使用後應立即清潔,否則化妝品會越粘越牢。先把眉刷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會,再用針裹棉絲蘸酒精擦拭梳齒。梳齒易斷,不要和堅硬的化妝品放在一起。
  TIPS:同一把睫毛梳不可梳塗多種顏色。
  眉毛鉗
  選購指南:鉗頭應平整沒有空隙,鉗身不能太短,否則使不上力。鑷子口最好是斜面的,便於控制和操作。
  保養方法:每星期都要用酒精棉棒清洗鉗口,不用的時候要記得帶上小帽子。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