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要遠離的美妝產品】◇ | 台灣美容網

 

A-A+

◇【懷孕期間要遠離的美妝產品】◇

2012年08月23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個懷孕的准媽媽都應該關注自己用的美容品成分。有些產品所含的毒素足以通過皮膚進入血液並影響到你腹中正在成長的寶寶。我們列出5種懷孕期間應該遠離的美妝產品,准媽們快來看看吧。
  抗痘,視黃醇以及水楊酸
  孕期尤其應該避免抗痤瘡藥產品,因其中含有異維生素A酸、維A酸以及四環素,而且為了抗痘效果更好,其中含量尤其高,這些成分均會引起胎兒天生畸形。此外,非處方產品,如抗老化以及祛斑產品中所含低劑量的類維生素A以及水楊酸,目前雖未有證據表明其會引發胎兒天生畸形,但因其中含有維他命A,如果是高劑量同樣會導致此問題的產生。因此如果可能的話,還是先行預防較好。如果的確為皮膚痤瘡所困擾,最好還是等生完並且結束哺乳期後再針對性治療。
  氣味太香的產品
  鄰苯二甲酸鹽(Phthalate)通常會適用於一些芳香類的美容產品中,如身體乳、香水以及體香噴霧中。他們也會對你產生影響,例如阻礙腹中寶寶的正常生長。這種成分常常不會在標籤上顯示,因為懷孕期最好還是遠離一切太香的產品為妙。
  美白或提亮膚色的產品
  提亮膚色的產品中通常會含有被稱為對苯二酚或者谷胱甘肽的化學成分,他們會抑制你身體裡產生黑色素的生物酶,從而阻礙寶寶擁有健康的皮膚。此外,這些成分還會在一些人身上產生過敏反應,所以尤其應該在孕期以及母乳餵養期間避免。但麻煩就在於孕期常會受色素沉澱問題的困擾,所以如果有准媽們有人正經歷此種困擾,使用天然成分的美白產品如含有維C、甘草提取物、白桑葚等植物成分,或先咨詢一下你的醫生。
  指甲護理產品
  如果懷孕期間確實想去做個美甲,一定要保證美甲的地方通風良好。而且如果可能的話,盡量挑選含化學成分較少的甲油,底油以及洗甲產品。有研究顯示美甲沙龍的員工更容易產生胎兒畸形以及胎兒先天發育不良的情況。雖然暫無絕對的證據證明此點,不過很明顯美甲沙龍員工發生自然流產的風險正在逐年增加。信其有總比信其無更謹慎一些。

  自我美黑或者沙龍美黑
  二羥基丙酮, 又稱DHA,曾是美黑產品的主要成分,鑒於其已消褪於市場相當一段時間,我們無從得知它是否會被人體血液吸收。然而,有顯示表明DHA可能會導致胎兒的DNA問題。所以,雖然該問題還需進一步研究,為了保險起見,在孕期也需遠離這些美黑產品,其中包含更容易被人體吸入的噴霧型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