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6狀況 輕熟女底妝不再煩↙¤ | 台灣美容網

 

A-A+

¤↘解決6狀況 輕熟女底妝不再煩↙¤

2012年08月26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年過28,膚質真的大不如前,上妝時經常會出現一些惱人的狀況!肌膚不吃妝,粉底上不勻,粉塗的和城牆一樣厚卻還是遮不住瑕疵,看著鏡中失敗的底妝,真恨不得全部卸掉重來一遍,但是再不出門就來不及了。

  看看周圍的日本女生,為什麼她們的底妝如此完美?!為什麼經過一整天,到了下班時間她們的妝還是一絲不茍?經過明查暗訪,原來她們也不完全是天生麗質,完美的底妝,也是可以靠一些小撇步來打造的!
  臉色不好
  狀況一:早晨起床,臉色不好,為了遮掩暗沉與瑕疵,一不小心粉底就打的太厚
  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問題,包括我自己在內。我是拖到最後一秒鐘才肯起床的人,所以刷牙洗臉後,保養品就趕快隨便擦擦,急忙開始上粉底。Kaori說其實這是上妝的大忌。Kaori的妝容總是非常明亮燦爛,她的秘密武器是,多花點時間確實拍打大量的化妝水與並用乳液調理肌膚,待肌膚完全吸收,為上妝做好準備。然後選擇暗沉對策的珠光飾底乳。飾底乳的柔和光彩會從粉底下自然的透出,大幅提升肌膚的透明感。與其上很厚的粉底來遮掩暗沉,Kaori認為粉底前的打底功夫更為重要。
  毛孔粗大
  狀況二:毛孔粗大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粉底上不勻也遮不住
  我是屬於油性膚質,所以鼻頭與鼻翼兩側的毛孔比較明顯。膚況差的時候真的上粉底反而讓毛孔更明顯,有一種粉都堆積在毛孔的感覺,非常恐怖。Ayako也是油性膚質,但是他的底妝卻非常完美。Ayako建議:這樣的狀況可以巧妙的採用毛孔對策的飾底乳來解決。在毛孔粗大的部位使用毛孔對策飾底乳、然後在其它部位使用一般的飾底乳,確實打好底後再上粉底,可以避免前面提到的慘劇發生。Ayako還說毛孔對策飾底乳應該用輕拍的方式上妝,這樣遮瑕效果會更好!
  頑固的黑眼圈
  狀況三:你看起來很累!都是頑固的黑眼圈作祟
  經常坐在計算機前面的上班族,有黑眼圈困擾的人應該不少,我就是其中之一!老實說我覺得保養能改善的程度真的不多(有改善黑眼圈秘方的朋友請不吝賜教!),但是Yuki教我可以善加利用遮瑕膏遮住黑眼圈,就能擺脫看起來疲憊的印象,而且能讓整個人亮起來!Yuki說黑眼圈最好選擇眼部專用遮瑕膏,比較容易推勻、效果也比較自然。臉部全體的粉底盡量輕薄,只有在應該掩蓋的部分進行遮瑕,這是擁有自然妝效的鐵則。
  肌膚不吃妝
  狀況四:肌膚不吃妝,總是有浮粉的困擾
  你的妝不再油光水滑、總是明顯的和肌膚分家嗎?這應該是邁入熟女之列必經的痛苦過程!但是Hitomi已經超過35歲,她的妝卻和20多歲的美眉沒兩樣。Hitomi說不吃妝其實也有改善的方法:在上完粉底後,利用什麼也沒沾的粉撲,大面積的輕壓臉部,提升粉底與肌膚的蜜著度!藉由這樣簡單的步驟可以去除多餘的粉底,使粉底更加均勻,並預防浮粉,讓妝效更加服貼持久。Hitomi還建議完妝用的粉撲最好是大型的厚粉撲,由上至下輕輕拍壓,不要用擦拭的,才不會將上好的粉底抹掉。
  皮膚缺乏生氣
  狀況五:到了下午,即使上了妝,皮膚看起來也很疲憊暗沉無生氣
  下班了準備趕去赴約,卻發現鏡中的自己看起來疲憊不堪。這時候與其用粉餅厚厚的補妝,Kaori認為不如選擇粉紅色或桔色系、帶有細緻珠光的淡色蜜粉餅,輕輕一掃就能為肌膚增添自然的紅潤、並閃耀細緻的光彩。
  鼻翼兩側泛紅

  狀況六:鼻翼兩側泛紅現象非常明顯
  很多人都有鼻翼油脂分泌旺盛,鼻翼兩側泛紅的困擾。雖然是很微小的部位,但是保持清潔感是非常重要的,不然就會毀了整個妝。Hitomi說很多人上粉底時會忘記鼻漥的部分,或是草草了事,這是造成之後容易脫妝的主要原因。Hitomi的方式是將上完底妝沾有粉底的海綿折起來,利用其中一角按壓鼻漥,讓海綿上的余粉均勻覆蓋鼻漥的肌膚,這樣就能遮掩泛紅的困擾,改善出油脫妝的現象。當然補妝的時候也不要忘記這個部位!
  正確的觀念很重要!自己有時也是為了遮瑕將粉塗的太重太厚,反而造成反效果。總之,底一定要打好,隔離霜或飾底乳不可少。善用遮瑕產品進行局部遮瑕,粉底以輕薄為上。補妝時要注意細節,瑕疵不大的美女們可以用珠光蜜粉代替粉餅,妝效更加輕透自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