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性美容化妝品的選擇和使用≯▓ | 台灣美容網

 

A-A+

▓≮藥性美容化妝品的選擇和使用≯▓

2012年09月0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近年來,國內已有這方面的化妝品出售。也有用中藥配製而成的,如當歸美容霜。據研究認為,當歸有抑制酪氨酸酶活性,防止酪氨酸氧化形成色素的作用,加之當歸中含有蛋白質、氨基酸等各種營養成分,有使人體皮膚變白細、增進皮膚健康、減慢皮膚衰老等功效,達到治療黃褐斑、雀斑等美容的目的。

  也有以白芷、白及等配製的制劑,用以滋潤皮膚,防止皮膚粗糙、皸裂。還有人參雪花膏等多種制劑。不過,選用藥性美容化妝品時要對症下藥,藥性化妝品過敏反應的發生率要比一般化妝品高,因為有些化學性藥物是易致敏藥物,如白降汞。所以在使用過程中如果發生皮膚癢、起紅疙瘩等現象,應立即停用並到醫院請皮膚科醫生檢查和治療。
  藥性化妝品既然具有藥物成分,也就有一定的副作用。任何人的皮膚上都存在許多種類的皮膚常在菌,一般情況下這些細菌不僅對皮膚不會產生任何不良影響,而且能使皮膚形成正常的生理循環,起著防止其他細菌和黴菌繁殖侵入作用。如果常用藥性化妝品,一方面會使致病菌產生抗藥性,另一方面在殺滅致病菌的同時,還會殺滅上述皮膚上的常在菌,給疾病的治療帶來困難,可能還會出現新的感染。所以,當疾病痊癒後就要停止使用藥效化妝品,切勿長期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