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指出非人人適用卸妝油◤⊙ | 台灣美容網

 

A-A+

⊙◥醫師指出非人人適用卸妝油◤⊙

2012年09月09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注意:醫師指出非人人適用卸妝油

  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朱家瑜指出,隨著卸妝油熱賣,門診中的確出現不少患者,可能因使用卸妝油致青春痘惡化、或冒出大堆粉刺;尤其有些產品宣稱可去粉刺,不少人以為青春痘、粉刺多,是因清潔不夠徹底,更努力使用卸妝油,結果雪上加霜。
  台大皮膚科醫師陳衍良分析,許多人膚質本就偏油性,而台灣地處亞熱帶、氣溫高,更易讓臉部出油、長面皰,若用了卸妝油,豈非油上加油?即使卸妝油產品都宣稱遇水即乳化、用後也須再洗臉,但在乳化、洗淨前,油脂早就進入毛孔了。
  醫師強調,卸妝油以油脂溶解油質彩妝,清潔效果的確很好,但通常只有如新娘妝之類的濃妝,才需用到卸妝油,一般女性平日化淡妝,根本不必如此強烈的清潔;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沈兆輝更直言批評,業者常宣稱即使不化妝,只接觸髒空氣,也須用卸妝油才能徹底清潔,根本是危言聳聽。
  沉兆輝表示,許多女性誤以為,由於空氣很髒,所以要擦隔離霜保護,接觸了空氣也須卸妝,其實,隔離霜是為隔絕蜜粉、彩妝對皮膚的傷害,髒空氣的影響力並不如一般人想像那麼嚴重,只要選擇適當的洗面奶,清潔效果應已足夠。 台北書田診所皮膚美容科主任白宜禾也強調,卸妝油雖易清除彩妝,但在去除化妝品時,也會把角質帶走,若每天如此卸妝,角質層可能被清除過度,降低皮膚保護力,反易受傷;所以卸妝宜選擇乳液類產品,效果雖不夠強,寧可多卸1、2次,再加上洗臉,采溫和漸進的方式,對皮膚傷害較小。
  朱家瑜則建議,卸妝油並非不能用,而是應考慮個人膚質是否適合,像皮膚較干的人,本就需要較多滋潤,用了卸妝油,臉部就很潤滑舒服;因此,民眾在選擇卸妝產品前,應先瞭解自己的膚質,或在耳朵旁的皮膚試用幾天,確定不會過干或過油再用。

  醫師同時提醒,膚質可能隨季節、環境而改變,所以現在偏油,不表示永遠都偏油,因此清潔產品不妨也準備兩套,一套較滋潤,一套較清爽,再視皮膚的狀況換用,必要時可咨詢醫師,切勿隨便聽信坊間業者宣傳,以免用錯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