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個「色」女郎≯※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做個「色」女郎≯※

2012年09月10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其實,人的身體也是有顏色的,而尋找適合你的顏色,用更多的色彩語言來表現自己是一件很具有挑戰性的事情。

  四季色彩論
  一般人們會把人的身體色性分成兩大基調——冷色調和暖色調。現今國際時尚界十分熱門的話題「四季色彩理論」,把生活中的常用色按基調的不同進行冷暖劃分和明度純度的劃分,進而形成四大組自成和諧的色彩群。由於每一組色群的顏色剛好與大自然四季的色彩特徵吻合,因此便把這四組色群分別命名為「春」、「夏」、「秋」、「冬」四個色系。其中「春」和「秋」是暖色系,「夏」和「冬」是冷色系。
  春季型(Spring)
  特徵:春季型的人往往有著玻璃般明亮的眼眸,眼珠一般為亮茶色、黃玉色,眼白感覺有湖藍色。細膩、透明的膚質,多為淺象牙色、暖米色。明亮如絹、髮質柔軟的頭髮,呈現柔和的棕黃色、栗色的髮色。
  色彩指導:春季型的人服飾基調屬於暖色系中的明亮色調,在春季色彩群中最鮮艷亮麗的顏色,如亮黃綠色、淺金黃色、杏色、淺水藍色、淺金色等,都可以作為主要用色穿在身上,突出輕盈朝氣與柔美魅力同在的特點。春季型人不宜使用過黑過暗的顏色,可多選用黃色或明亮的藍色。在選用紅色系時,以橙紅、橘紅為主。擇色要點:顏色不能太舊,太暗。
  夏季型(Summer)
  特徵:夏季型的人給人以溫婉飄逸、柔和親切的感覺。目光溫和,整體感覺溫柔,眼珠呈焦茶色或深棕色。皮膚呈粉白、乳白色,略帶藍調的褐色皮膚或小麥色皮膚。頭髮一般為輕柔的黑色或灰黑色,柔和的棕色或深棕色。
  色彩指導:夏季型人適合穿深淺不同的各種粉色、藍色和紫色,以及有朦朧感的色調。在色彩搭配上適合以藍色為底調的輕柔淡雅的顏色,最好避免反差太大的色調。適合在同一色系
  裡進行濃淡搭配,或者在藍灰、藍綠、藍紫等相鄰色系裡進行搭配。夏季型人不適合穿黑色,可以選用乳白、灰色等柔和不發亮的顏色。選擇紅色時以玫瑰紅色為主。擇色要點:顏色要柔和、淡雅。
  秋季型(Autumn)
  特徵:秋季型的人給人成熟、穩重的感覺,是四季中最優雅華貴的代表。有著瓷器般平滑的象牙色皮膚或略深的棕黃色皮膚。一雙沉穩的眼睛,眼白為象牙白或略帶綠的白色。在配上深棕色或銅色的頭髮。
  色彩指導:秋季型人的服飾基調是暖色系中的沉穩色調。適合的顏色為棕色、金色和苔綠色,在服裝搭配上不太合適強烈的對比色,只有在相同的色系或相鄰的濃淡搭配中才能體現出華麗感。秋季型人穿黑色會顯得皮膚發黃,灰色與其膚色搭配也會排斥感較強。選擇紅色時最好用磚紅色和暗橘紅相近的顏色。擇色要點:顏色要溫暖、濃郁。
  冬季型(Winter)

  特徵:冬季型人黑髮與眉眼間的銳利鮮明的對比給人深刻的印象,充滿個性,與眾不同。青白色或略暗的橄欖色,帶青色的黃褐色膚質。眼睛黑白分明、目光銳利,眼珠為深黑色、焦茶色。烏黑發亮的頭髮,一般為黑褐色、銀灰或酒紅。
  色彩指導:冬季型人色彩基調體現的是「冰」色,即塑造冷艷的美感。一些原色,如紅、藍、黑、白等為主色,冰藍、冰粉、冰綠、冰黃等皆可作為配色點綴其間。此型人只有對比搭配,才能顯其驚艷、脫俗。四季型人中只有冬季型人最適合使用黑、白、灰三種顏色,也很適合純白色。選擇紅色時,可用正紅、酒紅和純正玫瑰紅。擇色要點:顏色要鮮明、光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