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肌膚怎樣使用粉底秘訣】¤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肌膚怎樣使用粉底秘訣】¤

2012年09月15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如果皮膚很乾燥,選用油性粉底是正確的.由於這類粉底較濃,使用時,可先將化妝海綿用水弄濕,再用弄濕的化妝海綿使用粉底,這樣,雖然油性粉底仍可能在臉部皮膚表現出細小條紋並不易塗抹均勻,但只要方法得當,仍可在臉上薄薄地分散開來。如何辨別油性粉底?在產品列表中,如果首先介紹的產品是油脂,水或其他成分排在第二位或第三位,那麼它就是油性粉底,這種類型的粉底往往相當粘稠或油膩。
  如果皮膚屬中、干性,使用水性粉底是很適合的。這類粉底易於在臉部皮膚分散開來,在臉上表現出相當透明且感覺很輕爽。
  怎樣辨別水性粉底?同樣,在產品列表中,如果首先介紹的產品是水,那麼它應是水性粉底,這裡所謂的水性粉底,並不是說這種粉底內不含油脂,只是所含油脂量不如油性粉底那麼多。
  對油性皮膚且不易長粉刺的人士而言,適量地運用粉狀粉底對於減少皮膚的油膩感、清爽皮膚都大有幫助。有些粉狀粉底與粉餅相似,只是粉狀粉底用於皮膚時無光澤感;其他類型的粉底,如護霜-粉狀粉底具有霜膏質地,變干後,所起的作用與化妝粉相同。
  粉狀粉底在臉上表現出透明的效果,特別表現出粉餅般的效果。所以,如果皮膚乾燥,不太適合使用這類粉底,否則會感覺皮膚更乾燥,而且如果皮膚脫屑,使用這類粉底後會在臉上迅速表現出皮膚毛糙、有鱗。

  通常,油性或易長粉刺類皮膚很適合使用護霜或洗液,因為其他兩種極易刺激皮膚。無油性粉底很容易在臉上抹開和塗勻,但是幹得很快,所以使用時動作應快,否則不能在臉上均勻塗抹開來。無油性粉底確實不含植物油脂或礦物油脂,有些頂多含有硅膠油。
  這類粉底有三種:酒精類粉底、甘油類粉底和護霜或洗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