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六大誤區 這樣卸妝會讓皮膚變粗糙≥◇ | 台灣美容網

 

A-A+

◇≤卸妝六大誤區 這樣卸妝會讓皮膚變粗糙≥◇

2012年09月25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時尚mm都知道卸妝的重要,但是卻不知卸妝也有很多誤區。其實,如果誤入卸妝誤區,你的肌膚也會很受傷。下面,小編列舉了卸妝6大誤區,快來看看你有沒有犯哦。
 誤區一:卸妝棉/紙卸妝  彩妝多為油溶性的,尤其是防水彩妝,所以用「以油溶油」的卸妝油來卸既乾淨又不傷害肌膚。而卸妝棉/紙,因為不用油溶污垢,所有要用強效的有機溶劑來卸,用久了會滲入皮膚,使肌膚變的乾燥、敏感,甚至失去彈性,產生皺紋
  誤區二:卸妝洗臉一步完成  很多洗面奶上都寫可以清除淡妝,所以不少mm圖省事,只用這樣的洗面奶洗一次就覺得萬事大吉。其實,卸妝跟洗臉是完全獨立的兩個護膚步驟,不可同時進行。就像洗護二合一的洗髮香波不好用一樣。
  誤區三:卸妝油之後不用洗面奶  很多mm看到卸妝油乳化稱白色,還以為臉已經洗乾淨了,其實不然,卸妝之後,臉上還會殘留重金屬離子、灰塵等污垢,需要洗面奶來清潔,否則這些污垢會堵塞毛孔,時間長了會生成封閉型粉刺。  誤區四:多洗臉就等於卸妝  增加洗臉次數並不是件好事,在帶走殘妝污垢的同時,保護皮膚的油脂和水分也被帶走,過多地洗臉,皮膚也會感覺不舒服。如果你畫的是濃妝或是刷的是防水睫毛膏,就更不能使用單純的洗臉產品來卸除彩妝,因為一般的潔面品無法溶解油彩,清潔的效果也要差許多。
  誤區五:一般卸妝品也能清除眼唇妝  眼唇部位纖薄,皮脂腺少,需要特別輕柔的卸妝品。眼唇部位卸妝品不僅可以清潔油脂性污物,而且是專門針對嬌嫩皮膚而設計的,一般的卸妝品是不具備這些條件的。

  誤區六:沒有化妝也卸妝  很多廣告宣傳,現在空氣污染很嚴重,沒有化妝也需要卸妝產品。但真的有這個必要嗎?空氣污染多是灰塵、粉塵、二氧化硫等水溶性的污垢,這些污垢用洗面奶就可以搞定啦,如果沒化妝還要畫蛇添足的卸妝,肌膚被過度清潔,反倒會造成敏感、乾燥等症。注意,如果使用高倍防曬霜或隔離霜,還是需要卸妝的。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