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到高手 秋日美睫分級指南←∽ | 台灣美容網

 

A-A+

∽→入門到高手 秋日美睫分級指南←∽

2012年10月13日 【秋季美容】,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雖然立秋已到,但夏日氣息還濃,當然不能被暈染貓熊眼和蒼蠅腳破壞美眼;但平淡低垂的稀疏睫毛也絕不能被接受。除了防水睫毛膏,現在你還可以轉向更「高、精、尖」的美睫大法。
入門級:防水睫毛膏
  防水睫毛膏無疑是睫毛對抗因熱度、油汗而造成的耷拉和暈染的最簡便方式。即使早晨只有3分鐘妝點的時間,夾翹睫毛、刷上防水睫毛膏,再點上少許唇彩,你就可以亮麗出門了。從極致增長、到270度濃密捲翹,甚至到藍色、紫色等風情無限的彩色型,要找到一款心儀的防水睫毛膏一點都不難。不過,在此,值得你學習的是:請在塗抹完睫毛膏、完成眼妝後,在下眼皮輕拍上一層透明散粉—它能幫助你防止眼妝和睫毛膏在雨天和炎熱的天氣裡沾染到眼皮和肌膚上。當然,卸妝時,一定要使用防水睫毛膏專用的眼部卸妝液仔細卸除睫毛膏,這樣才能保證睫毛本身的健康。
  中級:自製假睫毛
  看看 Lanvin、Giorgio Armani 的 2011春夏秀場,模特們個個如同洋娃娃般扇動著纖長、濃密而極度捲翹的美麗睫毛,將雙眸映襯得電力十足,讓人想不嫉妒也難。不要緊,這樣的美睫我們也能擁有—Fake it!對心靈手巧的女人們來說,給自己粘貼假睫毛早已不是件難事:只有你擁有一把精巧的鑷子、棉簽和假睫毛粘貼劑。不過,假睫毛本身的好壞確是 「偽妝」成功美睫的關鍵所在。天然材質、手工製作和可反覆利用是選購時需要考量的三大要素。當然,也請在購買粘貼劑時留意一下成分標籤:甲醛 (formaldehyde)、帕拉本 (Paraban)、鄰苯二甲酸鹽 (Phthalate) 這樣的化學防腐成分敬請避免。如果你的眼部較為敏感,請選擇含有有機洋甘菊、薰衣草植物成分的舒緩免敏型粘貼劑。最後請記住,你的魅力美睫一定是獨一無二、最適合自己眼型的。好萊塢明星們都擁有屬於自己的假睫毛,DIY 方法就是把買來的完整假睫毛貼在眼睛上方,對照自己的眼形量取合適的長度,用剪刀裁剪出符合自己眼型的假睫毛。此外,也可以將完整的假睫毛剪成一小簇一小簇,只在睫毛稀疏的位置單簇粘貼,再整體塗抹睫毛膏,睫毛妝效就能最自然。
  高手級:睫毛增長術
  如果以上兩種方法都不能滿足你,那麼恭喜你晉級到了美睫高手級。既然是高手,自然不再滿足於臨時抱佛腳,而要以內養和外用「放長線釣大魚」。「內養」是給睫毛的生長施以「養料」,讓它汲取營養後蓬勃生長。坊間流傳的簡易方法就是給睫毛塗抹維他命 E 油。另外,不少品牌也研發了睫毛增長液和滋養液,旨在提高睫毛的健康度和生長力。其中,RLatisse 可謂當今該領域最具科技含量的產品之一。它是唯一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證的睫毛增長產品,並且在使用2個月後就能達到睫毛增長、濃密的最大效果。Claire Danes、Sarah Mutch、樂基兒等不少明星都是該產品的簇擁者。
  除了養護,風行歐美的一種名叫 LashDip 的「外用」半永久睫毛增長術也是你必須知道的高階美睫術。它不但能夠和睫毛膏一樣增加睫毛的長度、捲翹度和濃密度,更能防水抗汗,維持六周之久。它的發明者是芝加哥的資深化妝師 Jessica Harley 和髮型師 Gina Mondragon,原理是通過在每根睫毛上塗上一層由黑色染色劑、丙酮和硬脂酸製成的半持久凝膠來實現纖長濃密的效果,整個過程通常分為三步:
  1.首先用含鈉蘆薈皂清洗睫毛。
2.然後將凝膠塗到睫毛上,使每根睫毛充分附著並拉長捲翹。

3. 最後待凝膠乾透後定型。
整個過程耗時約 45 分鐘,卻能維持將近兩個月之久,且完全不會暈染結塊。此外,它的另一大好處在於,睫毛的長短、濃密度及捲翹度都可以根據個人需要和喜好調控,不用擔心「千人一面」的呆板感。另外,它的配方不含苯胺和甲醛,即使是敏感膚質也無需怯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