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幾把「刷子」才夠用?↙◆ | 台灣美容網

 

A-A+

◆↘女人要幾把「刷子」才夠用?↙◆

2012年10月20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 蜜粉刷:掃出的粉妝具有絲綢質感,妝面更乾淨持久。
  小竅門:粉上得過多的時候怎麼辦?粉刷由上至下刷動可以去掉臉上多餘的粉。

  2 腮紅刷:刷出自然弧度的腮紅,暈染陰影,完美突顯面部輪廓。
  小竅門:用圓頭的胭脂刷在顴骨位置打圈,可以營造娃娃似的妝面效果;若由顴骨至髮際位置輕輕來回掃上胭脂,則有自然效果。
  3 遮瑕刷:精細刷頭能刷到難以觸及的部位,遮瑕效果更均勻自然。
  小竅門:用刷子將遮瑕膏輕點在需要的部位,然後用筆尖將邊緣暈開,與膚色自然過渡。
  4 眼影刷:種類繁多。需要準備不同大小的眼影刷來配合不同的眼部勾畫法。
  小竅門:塗抹眼影底色,以能覆蓋整個眼窩為佳,一次均勻塗上顏色,並將顏色慢慢暈開。
  5 眉刷:配合眉粉,能化出相當自然的眉型。較眉筆更易控制力度和濃淡。
  小竅門:蘸眉粉後輕輕抖動一下,以免下筆過重,順著眉毛生長方向刷,眉峰處可加重。
  怎樣選到好刷子?
  先看材質:判斷彩妝刷好壞,最關鍵是刷毛的質地。專業彩妝刷具的刷毛一般分為動物毛與合成毛兩種。一般而言,動物毛比合成毛觸感好,但某些刷子需要一定硬度來達到更佳妝效,會由天然毛與人工毛混合搭配。
  常見的化妝刷中,貂毛質地柔軟適中,是刷毛中的極品;山羊毛質地柔軟耐用,是最普遍的刷毛;馬毛質地比山羊毛硬,多用做眼影刷;松鼠毛比貂毛便宜,毛質柔軟;人造纖維比動物毛硬,適合質地厚實的膏狀彩妝;而尼龍質地最硬,多用做睫毛刷、眉刷。
  再看做工:除了刷毛要柔軟平滑,刷子結構是否緊實飽滿,刷毛是否不易脫落,握柄是否方便使用等都是衡量刷子好壞的因素。挑選時可用手指夾住刷毛,輕輕地往下梳,可看出刷子是否會掉毛。然後將刷子輕按在手背,畫一個半圓形,可看出毛的剪裁是否整齊。最好再以熱風吹刷毛,保持原狀的為動物毛,毛變捲曲的則是人造纖維。

  好刷子要好保養
  儘管好刷子價格不菲,但只要小心保養,就能夠跟隨你一輩子。每次使用後,將刷子在面巾紙上順著刷幾下,可以把殘留的化妝品擦去。經常使用的刷子每週要清洗一次,可在放了洗髮水的溫水裡輕輕涮洗,注意不要逆毛清洗,漂淨後還可用護髮素保養一下。
  然後用面巾紙或化妝棉輕輕地按壓,讓水分排出,但切記不要扭絞刷毛,否則會破壞刷毛。最後要自然風乾,不可以用吹風機吹乾或放在太陽底下曬乾,否則有可能會傷到材質。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