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時分 輕妝上陣】※ | 台灣美容網

 

A-A+

※【炎熱時分 輕妝上陣】※

2012年10月30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天氣越來越熱,底妝該怎麼打?難道一定像BA說的,粉底液(霜)、粉餅、散粉,一個都不能少?美容達人尼克教你打造輕薄底妝。
Q: 天氣越來越熱,底妝該怎麼打?難道一定像BA說的,粉底液(霜)、粉餅、散粉,一個都不能少?
  A: 當我看到別人臉上特別厚重的粉底時,就會問她,為什麼塗這麼多層?經常會有這樣的答案:正確程序就是粉底液(霜)加散粉,然後再不停用粉餅補妝啊,雜誌上都是這樣教的!
  其實你完全不必如此。粉底就好像衣服,你在T台秀場看到的服裝搭配,大多是不會穿到生活中的。同樣,你在雜誌上看見的底妝畫法未必也要全盤照抄。
  勻色打底衫——粉底液(霜、膏)
  粉底液、粉底霜和粉底膏的區別只是油水比例的不同或是粉質添加的量不同,其實都是一類產品,都是底妝的第一步,目的是為了均勻膚色。如果你皮膚干或是不上眼影和腮紅時,是不必上散粉的。
  定妝薄紗——散粉(也叫蜜粉、定妝粉)
  前面用的粉底液是液體,讓皮膚有點黏乎乎的,而大部分眼影和腮紅屬粉質,若直接在粉底上塗抹,就像「和面」了,妝會花的(反之,液體眼影和腮紅要用在散粉之前)。這就是用散粉的原因,所以當你平時只想膚色均勻,不畫眼影或腮紅時,是不必用散粉的。
  粉餅
  粉餅有兩個作用,一是用來補妝,二是用來直接代替粉底液和散粉。特別是油性肌膚,在用過防曬霜後,直接上粉餅就好,省去了一層又一層的黏膩。而且粉餅多有很好的附著力,夏天出門建議使用帶有防曬值的粉餅。
  說了這麼多,你明白底妝怎麼回事兒沒?在生活中,我們不必打上N層粉底,想要達到自然美妝最簡單的一點,是要像挑衣服一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其中一款就好,不必把所有衣服都穿上,否則這大熱天,不難看死,也得悶死!
  尼可超贊單品話你知
  Giorgio Armani柔亮自然粉底液550元(RMB)/30毫升
  「這款粉底液擁有最為輕薄的質地,有點像化妝水,妝效很自然,非常透明。」
  Lunasol蘊潤粉底液350元(RMB)/25毫升
  「含有55%的水分,一點不厚重。塗上去的感覺就像穿上絲質衣裳,有光澤、漂亮、透氣。」
  Bobbi Brown舒盈平衡粉底露480元(RMB)/30毫升
  「是品牌最具輕薄透亮妝效的粉底,塗上後有點空氣感,顏色非常切合肌膚,是夏天底妝的好選擇。
  Impress IC 集中護理沁白遮瑕粉餅350元(RMB)/10.5克+粉盒 80元
  「觸感細膩輕盈,貼膚性好。耐汗、耐皮脂,還有SPF27-PA++的防曬值,是油性皮膚的好選擇。」

  Shiseido透白美肌亮潤兩用粉餅320元(RMB)/12克+粉盒90元
  「遮蓋力不錯,又不顯得厚重,有SPF 25-PA+++的優異防UVA值,非常難得,已經趕上一款防曬霜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