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霜不用卸?隔離霜使用不當很傷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隔離霜不用卸?隔離霜使用不當很傷皮膚】⊙

2012年11月01日 化妝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護膚三部曲,潔面、水、乳液。這三步相信各位MM都會做到,也應該做好了。然而,雖然好好滋養了一番肌膚,但是如果不為它穿上衣服,還是會受到侵害。這時候隔離霜就很重要了。今天,為你講解隔離霜使用的5大誤區,讓你的肌膚輕鬆阻隔傷害!
外界的光、灰塵、輻射……都會對我們的肌膚造成傷害,儘管日常的保養是做好了,但是皮膚卻還是會變得暗黃,無光澤。因此,必須要為肌膚加上一層保護膜——隔離霜。對於隔離霜的使用大家又知道多少呢?  誤區一:隔離霜可以直接塗抹在肌膚上  長時間面對電腦,電子輻射會構成對皮膚細胞的傷害,讓自由基更趨活躍。封閉環境中的鮮氧含量大大低於室外,造成皮膚缺癢。在使用隔離霜前,一定要充分做好保濕。假如你的乳液只是具有保濕功效,也沒明確說明是否可以直接上妝,就應用隔離霜;如果是有保護功能且帶有spf值的日霜,可以跳開隔離霜這一步驟,直接上粉底液,但假如你想修飾膚色,進一步防止電腦輻射、髒空氣,就仍然要使用隔離霜。
  誤區二:使用隔離霜後可以不用卸妝  這是盲目而錯誤的。使用隔離霜以後更要注重卸妝,由於其中不僅含有防曬劑,更含有色粉,因此必須採用全套卸妝步驟,絲毫容不得偷懶。卸妝油、卸妝乳、卸妝水,根據皮膚需求選擇;之後再使用一次面部清潔產品,讓皮膚回復自由呼吸的能力。  誤區三:隔離霜能防輻射  目前的隔離霜還沒有特別用於對抗電腦輻射的功能。電腦輻射大部分屬於低頻輻射,它的波長約為6.5cm,而隔離霜針對的主要是波長0.01—0.40微米的紫外線,所以說隔離霜對隔離電腦輻射不會有更多的作用。不過隔離霜中大多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因子及高濃度的營養滋潤成分,有抑制自由基產生的功能,對於電腦輻射傷害肌膚,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誤區四:用了隔離霜可不再用防曬  假如你身處室外,特別是野外環境,專用防曬霜更適合。如果你長時間室內坐班工作,則可以使用隔離霜,並且隔離霜更適合與化妝配合使用。
  誤區五:過敏時也能使用隔離霜

  這是絕對不可以的。當皮膚過敏時,首先你要停用所有的化妝品,減輕肌膚的負擔,用清水或生理鹽水洗臉。將舒緩面膜放入冰箱冰一會再敷,能舒緩發炎症狀。再塗具有舒緩鎮靜功效的護膚品,逐漸緩解肌膚的紅腫、炎症。待肌膚過敏的症狀消失後,短期內會比較脆弱,需要重新建立起肌膚天然的保護屏障,可以使用舒緩噴霧,幫助進一步修復肌膚天然保護屏障,同時也要繼續選用防敏感、溫和的護膚品,達到鎮靜和保養皮膚的目的。  隔離霜是個保護化妝、保護皮膚的重要步驟。隔離霜對紫外線確實有隔離作用,其中所用的防曬劑和防曬霜中所用是一樣,通常分為有機防曬劑,物理防曬劑兩類。有機防曬劑中和紫外線作用,改變紫外線波長,使原本對肌膚有害的紫外線,轉變為無害;物理防曬劑主要是靠折射原理來阻擋紫外線。所以使用隔離霜是非常必要的。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